新浪体育 欧洲杯

观点:C罗是足球的迈克尔杰克逊 性格比梅西吃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西游记》第9集

无论是不是C罗的球迷,无论是否喜爱C罗高调而又稍显任性的行事风格,我们都必须承认,C罗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球星,万众瞩目的焦点。《每日邮报》的专家罗博-德雷柏就撰文,试图还原C罗在欧洲杯中体现出的独特的气质,这种气质,对C罗是一把双刃剑。

以下摘译自德雷柏的专栏:

是啊,是挺可笑的,C罗在对冰岛时罚丢了点球,进球被吹掉,挥霍了无穷无尽的良机。但他还像是一直孔雀一样,骄傲的抖擞着自己的羽毛。不仅如此,如果你把镜头拉近一些,还可有从他的嘴角感受到他对冰岛——这世界上最受敬仰的“小人物”的轻蔑之意,这时,你或许会想起一个人,迈克尔-杰克逊。

是的,C罗有他陷入困境的时候,就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在他的演唱会上,乐队没踩上拍子,演出也被推迟了,但是迈克尔-杰克逊总能用他超凡脱俗的声音和人格魅力让每一个不远万里到来的观众满意而归。他并非有意这么做,只是因为他的注意力100%在自己身上,也只能在自己身上。这是他们二人伟大的原因,也是他们最容易被攻击的弱点。

我们看看另一端,就在C罗那个失意的夜晚过后,梅西追平了巴蒂斯图塔的阿根廷国家队进球记录。你能想象C罗在手机上看到这条消息时的表情吗?奇怪的是,对梅西来说,他和C罗有着同样无与伦比的天赋,同样需要在国家队证明自己,也有同样的主宰比赛的欲望,但他从来不像C罗那样遭到各式各样的调侃和嘲弄。那是因为,他在实现以上这些的过程中,从来都避免使劲的把他们展现出来。

当然,我们不需要通过贬损中间的任何一方来抬高自己的偶像,大部分球迷都不像键盘侠那样喜欢争得脸红脖子粗,但是我们大部分人在他们二人其中都偏向某一方,这本质上是基于我们的性格。

没错,C罗有时会显得非常不走脑子,他总是成为媒体捉弄的对象,然而很少有人站在C罗的性格和立场去考虑问题,经过媒体加工后的C罗,有多少还是他本来的样子?如同经过层层包装的迈克尔-杰克逊,真实的自我又被隐藏在影影绰绰的镜头之中。如果说这是C罗的不幸的话,我觉得或许可以尝试在评论他之前更加的深思熟虑,而不仅仅是凭借一个标题或者被自己的屁股决定了头脑。

(泉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