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励志!屌丝逆袭!英超大水货拯救C罗拯救葡萄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是埃德?在欧洲杯决赛结束之前,人们对这个葡萄牙球员了解并不多,事实上无论是在中文还是外文网上,搜索埃德,出现更多的都是那个意大利国脚,在欧洲杯上帮助意大利绝杀瑞典的球员。然而这次的欧洲杯决赛,葡萄牙的埃德一球走红,正是他在加时赛的进球,让葡萄牙击败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了欧洲杯的冠军奖杯。

谁也没有想到,在C罗离场的情况下,帮助葡萄牙打入制胜球的,竟然是这位不起眼的小兵。要知道,埃德是第79分钟才替换雷纳托·桑切斯上场的。桑托斯希望用他来加强球队的进攻,但这一效果在加时赛中才得到体现。

葡萄牙第104分钟制造威胁,夸雷斯马右侧开出角球,埃德尔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门线上的洛里斯扑出!加时赛第109分钟,穆蒂尼奥左肋直塞,埃德尔拿球内切距门25米处低射钻进左下角,1比0。埃德进球后,葡萄牙全体球员都兴奋地庆祝,因为这个进球几乎帮助葡萄牙锁定了胜局,而最终葡萄牙也凭借这个进球获胜。

对于埃德取得进球,球迷感到惊讶,因为在斯旺西效力时,他是完完全全的水货,15次出场未能取得一个进球。

埃德1987年12月22日出生在几内亚-比绍共和国的比绍,少年时代移民葡萄牙,职业生涯中没有效力豪门的经历。他2006年在葡萄牙乙级队图里赞斯开始走上职业足球道路。2008年转会葡萄牙学院队,2009-10赛季,埃德尔为学院队出场16次打进5球,并帮助球队战胜里斯本获得了球队自1939年以来的第一座葡萄牙杯,但他仅仅在前几场比赛中出场,原因是他无故缺席几周训练而被停训。但是他仍然引起了一些俱乐部的兴趣。

2012年夏天,埃德与布拉加签订四年合同。2012年11月30日,他在葡萄牙杯第五轮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中为布拉加打入了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1战胜对手进军1/4决赛。2015年,埃德加盟英超的斯旺西,但出场15次没有进球。半个赛季后他被租借到法甲里尔,之后与里尔签署了为期4年的合同。

因他在布拉加出色的发挥,2012年8月第一次被本托征召进对阵卢森堡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在对阵阿塞拜疆的比赛中替补波斯蒂加出场。埃德第一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是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之后他进入了巴西世界杯的名单,曾上场2次的,都是替补登场。

身体条件优秀是埃德的优势,作为替补可能会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被主教练换上场寻求改变,但出场机会很有限。不过,埃德堪称葡萄牙的福星,去年6月份同意大利队的热身赛中,埃德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葡萄牙39年来首次击败对手。现在,他又在欧洲杯决赛取得进球,帮助葡萄牙41年来第一次战胜对手并夺得欧洲杯冠军奖杯。(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