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观点:C罗赢下欧洲杯世界杯 梅西还是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在带领葡萄牙杀进欧洲杯决赛之后,不少国外媒体表示,若C罗能够带领葡萄牙夺得冠军,那么他将会超越梅西,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作为绝对领袖带领国家队夺得世界大赛冠军,这是梅西所不曾做到的事情。

而著名足球记者本-海沃德却对上述观点提出了反驳,他表示,即使C罗能够夺得欧洲杯,哪怕在两年后再夺得世界杯,他依然不能超过梅西,改变梅西才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球员的事实。

本-海沃德首先也承认,C罗是一名现象级的球星,他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这个愿望让C罗不断超越自己,让他在球场上做的更好。C罗已经获得了无数的奖杯和荣誉,如果本届欧洲杯能够成功夺冠,那几乎可以确定C罗将会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再加一座金球奖。但他同样表示,即使一切都能如C罗所愿,但他依然不能成为历史第一人,甚至不能成为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球员,因为梅西在要比他更加出色,梅西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随后,本-海沃德通过进球、助攻、荣誉等方面对梅西和C罗进行了对比,来证明为什么梅西才是当世第一人(以下是本-海沃德的观点):

“从进球的角度来看,C罗的进球能力确实十分非常恐怖,但是在他加盟皇马之后,梅西的进球数仍然比他要多。在进球的精彩程度上,梅西的进球也要更为精彩。C罗的进球往往都是一击完成的,比如反击进球,鱼跃冲顶,这些在这些天的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而梅西的的进球则要精彩的多,瓜迪奥拉曾经评价梅西说:“这些进球其他人做不到,我们只能看着梅西去做。”事实也是如此,看看两人的进球,谁的进球更让人印象深刻?自然是梅西。”

“同样,从助攻的角度来看也是如此。从数据上看,C罗确实也有很多助攻,但是大多数助攻就如同他在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的那次助攻一样,C罗的本意是射门,但他的这脚不算很标准的射门被纳尼挡进球门。C罗在场上有着无限开火权,有时他的射门没能破门得分,但另一名位置更好的队友却因此得到了进球的机会。当然,C罗也给队友传出了不少好球,但是从助攻的精彩程度和难度上来看,都不能同梅西的助攻相比较。

“当然,数据不能说明一切,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远不是这些干巴巴的数字所能反映出来的。连过五人单刀赴会,和在球门前头球得分显然有着明显的区别,尽管最后都只能算作一粒进球。助攻也是一样,连过3、4名防守球员送出妙传,一脚长传直接打穿对手的整条后防线,肯定要比一脚简单的传中,甚至一脚失败的射门而完成的助攻要精彩的多。

“从个人荣誉来看,梅西也要领先于C罗。在俱乐部方面,C罗总共获得了17座冠军奖杯,而梅西总共获得了28座冠军奖杯,其中还包括两次含金量极高的三冠王。

“从国家队的层面来看,梅西带领阿根廷青年队夺得世青赛的冠军,另外还曾在2008年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尽管在成年队未能带领阿根廷夺得一项大赛冠军,但是在最近两届美洲杯以及2014年的世界杯中,梅西都带领球队获得了亚军。而在本届欧洲杯之前,C罗曾在2004年获得欧洲杯亚军,但当时C罗并不是葡萄牙的核心球员,在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的欧洲杯,葡萄牙都止步半决赛,在2014年世界杯中,C罗带领的葡萄牙队小组赛未能出线就被淘汰出局。

“所以说,即使C罗能够带领葡萄牙在决赛中获胜,即使他本人在决赛中有着天神下凡一般的表现,也不会让他超越梅西,成为历史最佳。梅西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更为突出,在运球、传球等技术细节上处理的也要比C罗好,另外梅西在处理球时会更加无私,就算是C罗引以为豪的任意球能力,梅西现在也不遑多让。

最后,本-海沃德还表示,那些认为C罗比梅西更加优秀的人只是葡萄牙球迷、皇马球迷以及部分曼联球迷,而其他绝大部分人都承认梅西才是当世第一人,不管欧洲杯决赛结果如何,梅西仍是这个时代最为出色的球员。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