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牛X!C罗身背这十大纪录 决赛他要冲5大神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职业生涯一开始,C罗就与打破纪录联系在一起。《马卡报》总结出了C罗目前保持的多项欧洲杯纪录,以及他可能会在今晚打破的纪录。

C罗保持的纪录:

1 欧洲杯最佳射手(含预选赛)

C罗本届欧洲杯已经打进3球,他的欧洲杯总进球数(含预选赛)已经达到29个(47场),比伊布多4个。

2 欧洲杯决赛圈最佳射手

这位31岁的葡萄牙射手已经追平普拉蒂尼,在欧洲杯决赛圈打进9球,他同时还成为决赛圈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达到了7场。

3 第一位4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2004年欧洲杯打进两球,2008年欧洲杯打进一球,2012年欧洲杯和今年各有3球,C罗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个4届欧洲杯进球的球员。

4 欧洲杯出场次数最多

在参加了20场比赛之后,C罗已经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1768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

本场欧洲杯决赛,C罗可能创造的纪录:

5 第一位时隔12年再踢欧洲杯决赛的球员

12年之后,C罗再次跟随葡萄牙闯进欧洲杯决赛,他也将成为第一位时隔12年再次参加欧洲杯决赛的球员(如果卡瓦略出场的话,他将与C罗一起创造这个纪录)。

6 第三位3次入选欧洲杯梦之队的球员

此前,只有两名球员曾3次入选欧洲杯梦之队,分别是布兰科和马尔蒂尼,不出意外,C罗将在法国完成自己的第三次。

7 欧洲杯决赛圈最佳射手

只要C罗能在今晚的决赛进球,他就将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欧洲杯历史射手王。

8 欧洲杯决赛最年长进球球员

如果C罗今晚进球,31岁的他将成为欧洲杯决赛最年长的进球者,此前的记录由德国球员赫尔岑拜因在30岁时创造。

9 第11位同年获得欧冠和欧洲杯冠军的球员

C罗和佩佩都有希望冲击这一纪录,上个完成这一纪录的是托雷斯和马塔。

C罗本届欧洲杯之后可能创造的纪录:

10 欧洲杯出场最多纪录(含预选赛)

目前的纪录由意大利门将布冯保持,为58场,C罗距离他只差10场。如果C罗想要打破这一纪录,前提是布冯从意大利国家队退役。

(荷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