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葡萄牙成了欧洲杯奇葩 C罗1场不胜也能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又是一场90分钟内的平局,又是进入加时赛,又是葡萄牙获胜,桑托斯的球队就这样在连续的平局中晋级。C罗的球队未能获得太多赞誉,然而他们进入了欧洲杯半决赛却是事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做到常规时间一场未胜,却进入半决赛,接下去,C罗的球队还能上演奇迹吗?[人工智能小炮预测红龙战红魔][1元看][119元全包][天天盈球专家神勇]

只算常规时间,葡萄牙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能获胜了,4场就已经是国家队历史上的纪录,5场则是对纪录的进一步打破。比赛中和比赛后,有不少球迷和媒体带着复杂的情绪表示,葡萄牙很可能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支一路平局(90分钟内),最终却夺冠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就表示,结果能证明手段的正确性,只要能赢得欧洲杯,那哪怕一路都是平局也是无所谓。

在欧洲杯小组赛中,葡萄牙表现不佳,球队表现不够稳定,首战1比1与冰岛打平,第二场0比0战平奥地利,前两场比赛,C罗都没有进球,第三战C罗发挥神勇,葡萄牙死里逃生3比3与匈牙利打平。虽然一场没赢,葡萄牙却因本届欧洲杯的赛制而晋级16强,更有利的是,他们还被分到了实力较弱的半区,避开了众多强队。

对克罗地亚,C罗全场比赛0射正,但加时赛中葡萄牙艰难获胜。对阵波兰,双方在90分钟内踢成1比1平,葡萄牙点球获胜。晋级半决赛,葡萄牙的对手是威尔士和比利时中的一支,无论如何,葡萄牙都不会处于明显的劣势,这样,葡萄牙进入决赛至少有一半的可能,而进入决赛,葡萄牙的夺冠机会也不会太低。

2011年的美洲杯上,巴拉圭小组赛三战三平成功晋级,进入淘汰赛上又在点球大战中接连淘汰巴西和委内瑞拉,创造了不胜晋级决赛的神话。而葡萄牙迄今为止的表现,正是在复刻巴拉圭的轨迹。不过如果一支球队最终以不胜战绩(90分内)夺冠,那对足球世界来说,究竟是神话还是讽刺?

葡萄牙本届欧洲杯4强路

小组赛:

1比1冰岛

0比0奥地利

3比3匈牙利

1/8决赛:0比0克罗地亚(90分钟)

1/4决赛:1比1波兰(90分钟)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