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和梅西较劲?C罗这次第一个罚点球!有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鏖战,葡萄牙与波兰的1/4决赛进入点球大战,在身体精疲力尽和心理面临重压的双重考验下,谁会为葡萄牙第一个主罚,答案让人意外:是C罗![人工智能小炮预测1/4决赛][1元看][119元全包]

在点球挑边之后,C罗就一脸凝重的走向了禁区,这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人们的印象中,他总是第五个罚。在皇马欧冠决赛的点球大战中,C罗主动对主帅齐达内要求第五个主罚,并且打进了制胜点球;而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和西班牙的点球大战,C罗也是排在第五个主罚(葡萄牙点球大战提前失利,他未能获得主罚机会),不过这次,他却选择了第一个站上点球点!

强者的意志力是坚定的,C罗这次又把球罚向了自己的左侧,要知道小组赛他在对奥地利罚丢点球时,就是把球踢到了这一侧的立柱上。但这一次,果决的心态帮助了他,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扑错了方向,C罗首罚命中!

C罗第一个主罚,会让很多球迷立刻联想到美洲杯决赛,梅西也是第一个为阿根廷站上点球点,但却罚丢了。C罗为什么把自己的主罚顺序改在第一个?难道是为了和梅西较劲比着来?比赛中,波兰球迷再次对C罗喊出“梅西!梅西!”进行挑逗,不过在点球大战后,C罗却是笑到最后的赢家。

其实,也许人们想多了,C罗第一个主罚,很可能只是一些主客观细节因素决定的。客观上,对于身体更疲劳一些、但又必须要上去主罚点球的球员来说,总是希望早罚早“解脱”,可以减短心理和疲劳的双重折磨(体力更好的安排后罚:如替补上场的穆蒂尼奥第三个罚、夸雷斯马则最后一个罚)。而从主观上讲,第一个点球极为关键,身为队长的C罗主动请缨,向队友传递着勇气和信心,罚进了也有鼓舞士气的巨大作用。

(向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