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C罗真要进决赛?!跨过最险一关 看德意西死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葡萄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被很多球迷评为欧洲杯历史上最无聊的比赛,双方90分钟内零射正,也是1980年以来大赛中首次出现这样的数据。若不是夸雷斯马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双方就要进入点球大战。[人工智能预测死亡半区][连中3次葡萄牙平][1元看][赚钱礼包]

这是葡萄牙在大赛中首次在加时赛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成为了最近6届欧洲杯唯一一支届届进8强的球队。一方面,葡萄牙创造了连续晋级的纪录,但另一方面,他们也有可能书写另一个尴尬的数据:如果只算常规时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4场比赛踢成平局了,在葡萄牙国家队的历史上,这也是第一次。

有球迷甚至调侃,葡萄牙很可能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支一路平局(90分钟内),最终却夺冠的球队。事实上,此前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就表示,结果能证明手段的正确性,只要能赢得欧洲杯,那哪怕一路都是平局也是无所谓。

在欧洲杯小组赛中,葡萄牙表现不佳,球队表现不够稳定,首战1比1与冰岛打平,第二场0比0战平奥地利,前两场比赛,C罗都没有进球,第三战C罗发挥神勇,葡萄牙死里逃生3比3与匈牙利打平。虽然一场没赢,葡萄牙却因本届欧洲杯的奇葩赛制而晋级16强,更有利的是,他们还被分到了实力较弱的半区,避开了众多强队,比如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与葡萄牙同在一个半区的是瑞士队、波兰队、克罗地亚队、威尔士队、北爱尔兰队、匈牙利队、比利时队。在这样的分区下,葡萄牙一路晋级打入决赛乃至夺冠都不再是无法实现的梦想。

克罗地亚是真正的硬骨头,他们能绝杀西班牙以小组第一出线就是明证。面对如此强敌,C罗90分钟里0射正,而前面的3场比赛,他的射门次数达到30次。不管如何,最终C罗还是做出了贡献,在加时赛送出间接助攻,帮助葡萄牙获胜。淘汰克罗地亚后,葡萄牙将对阵波兰,这一场的难度要小于今天,如果过关,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比利时,与葡萄牙不相上下,最困难的自然还是决赛。无论如何,葡萄牙以4连平(90分钟)又迈过一道险关,在接下去的淘汰赛中一路打平(不算点球大战比分)晋级也是完全可能的。

桑托斯表示,球队的目标是“不择手段”夺冠,“只凭平局就赢得欧洲杯?我接受。”欧洲杯会产生首个常规时间无进球却夺冠的球队吗?并非没可能。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