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梅西C罗入选12人名人堂 比肩马拉多纳+大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媒《每日邮报》组织读者投票,选出了由12人组成的名人堂,在这份名单中,现役男子球员只有梅西和C罗,已退役的名将则包括马拉多纳、齐达内等人。

英格兰196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查尔顿爵士、罗杰-亨特、吉米-阿姆菲尔德现身揭晓了这份名单,这份名单由《每日邮报》读者投票选出。

在这份名单中,现役男子球员只有梅西和C罗,退役的球员则包括:马拉多纳、克鲁伊夫、大罗、汤姆-芬尼爵士、乔治-贝斯特、贝肯鲍尔、亨利和齐达内。此外,还有两位女子球员入选这份名单,分别是玛塔和莉莉-帕尔。

马拉多纳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阿根廷获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4年后又带领阿根廷闯进了世界杯决赛,2010年时还作为主教练带领阿根廷征战世界杯;克鲁伊夫跟随阿贾克斯获得3次欧冠冠军,随后又在巴萨取得巨大成功,他的克鲁伊夫转身更是成为世纪足坛最经典的瞬间之一;大罗与巴西一起获得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一度是世界杯的第一射手;梅西则是5次金球奖得主,4次获得欧冠冠军;过去的这个赛季,C罗刚刚跟随皇马一起获得欧冠冠军,是皇马队史射手王,已经连续6个赛季进球超过50。

贝肯鲍尔被世人尊称为“足球皇帝”,作为球员和教练,他都曾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齐达内则以球员和教练的身份分别获得过欧冠冠军;亨利是阿森纳队史最佳射手,曾跟随巴萨获得欧冠冠军;乔治-贝斯特和汤姆-芬尼爵士是公认的英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玛塔是女足世界杯的历史射手王,莉莉-帕尔则是女足运动的开拓者。

(荷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