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剧本太奇妙!最无聊小组赛造刺激淘汰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一直被冠以“豪门盛宴”的名号,4年才能吃上一回(就算加上世界杯,也得是2年才吃上一回),所以就连等待也变得无比享受。今年欧洲杯在法国举行,这更让人垂涎欲滴,因为法兰西以美食而闻名,食不厌精,应该不会辜负“盛宴”的名头吧。[人工智能预测淘汰赛][连中高赔][1元看][盈利礼包]

但是,盛装出席之后,失望却大于希望。欧洲杯开赛以来,并没有让人十分的入戏。规模是扩大了,从16支扩充到24支,但这只是席面更大,却给人一种“大排档”的廉价感,只是管够管饱。比赛进程更像是“流水席”,没有什么战术的创新。虽然总有最后时刻的绝杀,但恐怕很多人没熬到下半场那个时候就已经睡着了。

豪门盛宴,就怕变成一场“豪门剩宴”。法餐的精致哪去了?米其林三星的大厨,失去味觉了吗?

但是,多奇妙的“但是”——当淘汰赛的赛程公布之后,一切峰回路转,我们恍然大悟,甚至欣喜若狂。原来剧情不是那么无聊,小组赛只是个铺垫的开胃菜。而淘汰赛,我们居然闯入了勃艮第庄园的某个酒窖,随便抓一瓶红酒,不知道下一秒品尝的会是什么口感。极端有趣,极端残酷的淘汰赛上下半区,让一切都变得诡谲,让人无法预测。你猜得到欧洲五大联赛的五个国家,集体分在同一区吗?这一次,一只看不见的手,扔出了分区的骰子,上帝说:我想看好戏。球迷说:我想要真正的法餐。

欧洲杯如果是规规矩矩的传统强队会师8强、4强,火星撞地球固然刺激,但也多少失去了一点对奇迹的期待。如果16强是清一色的强弱对决,那又有点缺少悬念,实在是对不起熬夜看球,黑眼圈像“团团和圆圆”一样的熊猫大侠们。我们需要的欧洲杯,应该是秩序井然里保留出乎意料的可能。我们需要的欧洲杯,就应该像《项链》一样石破惊天,而不是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肥皂剧。

从现在开始,欧洲杯才有了真感觉:谁是黑马将变得雾里看花,说不清谁是又一支“丹麦和希腊”。是比利时?是克罗地亚?还是威尔士?这回,几个非传统强队一起赛跑,比拼你的眼力了,看看上半区哪匹黑马成色更高。

从现在开始,欧洲杯才有了真感觉:没人能给出意大利和西班牙对决的结果,没人能猜出法国和英格兰8强碰面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有人已猜测德国可能进决赛,但会是伤痕累累。甚至有些人的预测变得奇幻无比:葡萄牙将一路平局,依靠点球取胜并最终夺冠。因为,如此无法设想的分区形势,激发了球迷的想象力。而现在,任何想象力,都有变成现实的可能。

因为猜不到,所以才好玩。因为阴差阳错,这故事才过瘾。因为不知道下一口的滋味,这味蕾,才值得期待。

从现在开始,豪门盛宴的主菜才正式上桌,从今天晚上开始,可以好好品尝了。

(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