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致敬传奇!欧洲那支被遗忘的最强宇宙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第5期

奥地利与匈牙利一战或许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星味儿最淡的一场比赛了。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匈牙利可能就是24支参赛队中最陌生的一支队伍了。他们就像中国球迷守望世界杯一样,等待了44年,才再一次闯进欧洲杯。或许很多人都已经淡忘了,曾经的匈牙利也是世界无敌的宇宙队。[人工智能预判法国前景][准!大小球12中9][促销]

如今谈到现在的匈牙利,大多数中国球迷可能一个人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唯一一位脸熟的人物就是他们的秋裤门将基拉利了。现在的匈牙利足球的确是没落了。可回顾匈牙利足球的历史,他们曾有过无上的荣光,2次世界杯亚军;2次欧洲杯四强;3次奥运会金牌,1次银牌,1次铜牌。这些成绩都躺在匈牙利足球辉煌的历史上,而今,早已经被人淡忘了。

而回顾40年代,50年代的匈牙利足球,他们就是当年世界足坛的宇宙队,以‘黄金之队’的名号响彻世界足坛。巨星云集,战术打法独树一帜,攻击力超群,在所有人眼中都是无法战胜的神队。而回顾黄金战队的阵容,更是堪称恐怖。门将格罗西斯;后卫布詹斯基、洛兰特、兰托斯;中场扎卡里亚斯、博西克、希代古提;边锋齐博尔、布代;前锋普斯卡什、柯奇士。这套阵容在世界足坛刮起了匈牙利旋风,打得各路豪强闻风丧胆。

黄金战队的那套阵容从1949年的5月8日至1956年的9月23日期间,累计61场比赛,仅仅输掉了3场比赛,实力堪称恐惧。而回顾那些经典的大比分比赛,就足以证明当时的匈牙利有多猛。6-1奥地利、8-2波兰、5-0瑞典、5-0捷克。12-0阿尔巴尼亚、5-0东德、3-0意大利、6-3英格兰、9-0韩国、8-3西德、4-2巴西、4-2乌拉圭,几乎每个对手都被他们打得没有脾气。上世纪50年代的匈牙利队就是当时当之无愧的宇宙队。由普斯卡什、希代古提、柯奇士组成的进攻线所向披靡。

唯一的遗憾是1954年的世界杯,不可一世的匈牙利成为了德国人封王的背景。那届世界杯上,匈牙利是头号夺冠热门。在普斯卡什、希代古提、柯奇士组成的黄金攻击线的带领下,匈牙利9-0横扫韩国,8-3屠杀西德,4-2战胜巴西,4-2战胜乌拉圭,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再次对阵西德之前,匈牙利已经3年超过30场比赛没输球了,但决赛中,匈牙利在2-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连扳3球大逆转,此战后来还被改成了电影《伯尔尼奇迹》。德国人的神迹,也成为了匈牙利人永远的痛。黄金战队也错失了登上世界之巅的最好机会。

事实上,即便是日后对于伯尔尼奇迹也一直有不少争议。一度有消息称,德国的逆转胜利并不“干净”,而是注射了药物。但是传闻就是传闻,匈牙利足球在错过了称霸足坛的良机后,就此走一步步的走向了衰落。1956年匈牙利革命,普斯卡什、柯奇士等巨星随霍恩维德队出访西班牙,此后长期流亡国外。普斯卡什后来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其他传奇球员的匈牙利国家生涯也纷纷结束,黄金之队就此成为历史。

如今当年的那支匈牙利黄金支队还保持着不少惊人的纪录,一切只能留给后人去膜拜了。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匈牙利时隔44年重返欧洲杯决赛圈,尽管首战击败了奥地利,但客观来看,他们很难重现黄金之队的荣光了。但一切又是一个梦想的开始。足球世界里的传奇故事,永远不会落幕。

附:一些匈牙利黄金之队创造的纪录

1.1950年6月4日至1956年2月19日,累计42胜7平1负,胜率91%,世界纪录。

2.1949年4月10日至1957年6月16日,连续73场比赛进球,世界纪录。

3.1950年6月4日至1954年7月4日,连续4年零1个月未尝败绩,世界纪录。

4.普斯卡什+柯奇士,两人携手为国家队打进159球,史上最强国家队二人组。

5.20世纪最强主帅,匈牙利主帅古斯托-西贝斯,执教球队49胜11平6负,胜率82.58%。

6.20世纪最强射手,普斯卡什,累计为国家队打进84个进球。

7.世界杯决赛圈进球纪录:单届打进27球,场均5.4球;柯奇士5场11球,场均2.2球,效率之王。

8.世界杯决赛圈最大比分纪录:匈牙利9-0韩国。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