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扩军=注水?错!欧洲无弱旅 谁都不好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精彩回顾

欧洲杯从16个队扩军到24个队,球迷们难免会担心比赛质量问题:增补了编制的这届欧洲杯,会不会良莠不齐?扩大招生的一次欧陆足球汇演,会不会滥竽充数?拜托,我们可是凌晨0点、3点,好不容易爬起来看球,闹钟响的四邻不安,这么大代价捧你的场,比赛看可别踢的乏善可陈,让人昏昏欲睡!或者恃强凌弱,毫无悬念。

截至今天凌晨,欧洲杯24家球会已经亮相完毕。精彩程度来看,还算符合预期,基本可以让难伺候的球迷满意了。球员们没有受到一个赛季忙碌的干扰(除了遗憾伤缺的球星们),没有受到恐怖袭击的困扰,球在飞,人在跑,球迷在舞蹈,除了闹点事的英俄不懂事,其余都还好。燃情夏日,激情法兰西,这广告,也还好。

感谢欧洲无弱旅,世界杯32个参赛名额,欧洲独占14席甚至更多是有道理的,近三届世界杯,欧洲队包揽世界冠军!欧洲队是试金石,随便拎出某支亚洲球队,要用是否达到欧洲二流作为进步与否的标志。

欧洲无弱旅,传统意义上并非豪强的球队,也曾让欧洲传统强队吃尽苦头,1992年那叫丹麦童话,2004年那叫希腊神话。12年一个轮回,谁知道这一届会不会有某支球队真的一黑到底?英超已经有了莱斯特城的传奇,欧洲杯也许会有连带效应。就像葡萄牙欧洲杯上,波尔图称王后的希腊队。

东道主法国被罗马尼亚惊出一身冷汗——阔别大赛许久的喀尔巴阡山军团,依旧是支含苞欲放的黄玫瑰,给点阳光就灿烂。本来就不弱的乌克兰,首场比赛哪像热身,那分明是欲火焚身的架势,逼得诺伊尔使尽浑身解数,博阿滕玩命解围的画面成了经典图片。威尔士历来是世界大赛看客,但威尔士有着千年历史的石头墙缝里,今朝蹦出个“大圣”,贝尔那一脚飘忽的任意球,让英格兰看着就肝颤。

奥地利仗着有阿拉巴,有阿瑙托维奇,以为首场比赛是拿分的良机,但是匈牙利40岁老门神往那一戳,老当益壮,“小刘星”还真就奈何他不得。冰岛人口才35万,和门头沟居民人数差不多,但你真以为冰岛寸草不生,只有冰球?西古德森和古德约翰森压阵的冰岛队,世界排名23!C罗踢了整场比赛,急得直跳脚:真是不好对付!

不是滥竽充数,不是前来凑数,不用担心名头不响的球队比赛会不好看。恰恰相反,欧足联50多个会员国,接近一半球会到场。这激发了“贫下中农”的斗志:不给我机会还则罢了,给我机会,就休怪我不客气了。吉格斯终身遗憾和国际大赛无缘,但贝尔赶上了,给这小子一方舞台,人们发现他还真敢腾云驾雾。

当世界杯打算扩容至40甚至48个名额的时候,球迷摇头,那是在往好酒里掺水,最终糊弄的是自己。可欧洲杯不是,她不是高考扩招,行不行的都来上大学,结果文凭已经没有太多的含金量。欧洲杯的扩容,让更多好汉有参赛资格,比试拳脚。24队的欧洲杯看起来少了所谓“死亡之组”,但依然谁都不好惹!欧洲杯舞台,从来是个没有弱旅的地方。

欧洲杯六个小组,哪个是死亡之组?或许个个都是死亡之组,24支球队都必须努力拼杀,才有活下去的可能。紧张激烈的比赛,也不枉球迷每天熬夜。欧洲杯51场球,可以一场不落,这真真正正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有feel的欧洲杯。赛期更长,精彩不减。

(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