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C罗平队史纪录却失更大神迹 第1巨星神话等着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第5期

欧洲杯小组赛首场对冰岛的比赛,葡萄牙爆冷被对手逼平。和葡萄牙队一起感觉失望的还有C罗,皇马巨星虽然追平了菲戈127次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但他在这场比赛中没找到射门的准头,一系列进球的数据也未能改写。

对冰岛的比赛C罗首发上场,这位皇马球星也就此追平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127场的纪录,并列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C罗在2003年8月20日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迎来国家队首秀,在2004年欧洲杯对阵希腊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处子球。从那以后,C罗就成为葡萄牙国家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一共为葡萄牙参加了4届欧洲杯和3届世界杯,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7个4次参加决赛圈赛事的球员。在为国出战的126场比赛中,C罗打进了58个进球,已经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射手王,领先第二名保莱塔多达11球。[人工智能预判法国赛果][准!大小球12中9][促销]

然而对争强好胜的C罗来说,进球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还有多项进球纪录等着他来破。首先,在欧洲杯决赛圈中,C罗和伊布都打进了6球,是本届大赛中所有参赛球员里的射手王。历史上,希勒在欧洲杯决赛中打进7球,普拉蒂尼则保持着打进9球的纪录。只要打进4球,C罗将完成对普拉蒂尼的超越。其次,此前三次参加欧洲杯时,C罗都有进球。只要今年还能破门,C罗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四届欧洲杯中破门的球员。在此之前,努诺-戈麦斯、波斯蒂加、亨利、克林斯曼、斯米切尔都曾在三届欧洲杯中进球。2012年欧洲杯中,C罗打进3球,与多名球员分享了金靴奖。如果今年C罗还能拿到金靴的话,他将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一位两次拿到金靴奖的球员

对冰岛这样的理论上“弱队”,原本是C罗大开杀戒,多多取得进球的良机,然而皇马巨星最终还是难以破门。本场比赛,C罗的射门次数并不少,数据显示,皇马巨星完成了多达11次射门,最有威胁的射门当属终场前的头球攻门,但被冰岛门将封出。需要指出的是,C罗的射门大都缺乏准头,11次射门仅有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这一晚他的射门感觉并不在最好。

前曼联队友里奥·费迪南德在社交网站上期待C罗进球,他在祝贺纳尼取得进球后写道:“接下去等待这个家伙进球!”!但C罗显然让他失望了。好在之前伊布率先谦让,也没有进球。在欧洲杯开始前,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就曾表示,C罗虽然进球很多,但在国家队,他不能只依靠个人能力,想赢球的话,需要相信队友,与队友配合,相信队友。但从他多次仓促起脚来看,他对队友并不够信任。皇马巨星欧洲杯首秀表现出色,大家期待下场比赛他能找回巨星的感觉。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