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感人!他将好友穿胸前8年 只因这里离心最近|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第5期

2008年3月29日,这本该是一个平常的比赛日,克罗地亚甲级联赛,扎达尔正在同施巴利亚进行比赛。然而谁也没有料想到,扎达尔阵中一位名叫赫尔沃耶-丘斯蒂奇的中场球员在一次拼抢时,和对方球员相撞后,不幸地头部撞到了场边护栏的墙上。

丘斯蒂奇随即被送往当地的医院并进行了手术,手术后丘斯蒂奇处于术后昏迷状态,所幸的是他的状态还比较稳定。

然而在4月2日,丘斯蒂奇由于受到感染而体温骤升,情况突然变得极其糟糕的丘斯蒂奇最终没能挺过这一遭。2008年4月3日,医院在11点51分宣布了丘斯蒂奇已经脑死亡这个令人痛心的消息,丘斯蒂奇去世时年仅24岁。

事后,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将下一场联赛推后一周,联赛中的所有球员都在悼念这位因意外去世的年轻球员。

诚然,逝去的生命不可挽回,但他们永远值得被铭记。当时,丘斯蒂奇在扎达尔的俱乐部队友苏巴希奇则用一种特殊的方式铭记着自己的好友。

在图中你可以看到右边第一排是当时尚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的莫德里奇,第二排则是苏巴希奇,丘斯蒂奇、莫德里奇、苏巴希奇三人均出生于扎达尔。

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其他球员穿着印有丘斯蒂奇照片的T恤悼念过他之后,苏巴希奇选择将这种悼念方式一直延续下去。在此后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位克罗地亚门将在队服之下穿着一件正面印有丘斯蒂奇照片、背面印有“24”的T恤,他用这种方式提醒着自己,也提醒着所有人关于丘斯蒂奇的故事。而这一穿,竟然就是8年。

接受采访时,苏巴希奇曾多次说过:“当我穿上这件衣服的时候,我有不同的感受,那种自己特别真诚特别满足的感觉。我用这种方式纪念我的朋友,这样丘斯蒂奇就仿佛还活在我们这些依然记得他、认识他的人的身边,从来不曾被忘记。”

“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依然会心痛。我和丘斯蒂奇从小就在扎达尔俱乐部,从青年队到成年队,后来我成了青年队队长。丘斯蒂奇是个特别好的人,他特别热爱足球,足球是他的生命和一种习惯。”

“这件衣服会陪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丘斯蒂奇永远不会被忘记。这是一种我表达对丘斯蒂奇的爱和持续的怀念方式,这样我感觉丘斯蒂奇和上帝对我都是那么亲密,是他们给了我力量。”

图片是对事实最好的记录。

从扎达尔,到海杜克斯普利特、摩纳哥,再到克罗地亚国家队,让我们跟随着时间,一起感受苏巴希奇和这件丘斯蒂奇纪念衫的故事吧(图中可以看到时间线)。

而在每年的4月3日,这个丘斯蒂奇逝世的日子,苏巴希奇都会在推特上写一段文字纪念。

而在2016欧洲杯克罗地亚对阵土耳其赛后感谢球迷时,我们再次看到丘斯蒂奇的笑脸出现在苏巴希奇的胸前,如今苏巴希奇已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对苏巴希奇来说,穿这件T恤已经是一种平常的习惯了。

8年间,苏巴希奇从征战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年轻门将成长为摩纳哥的守护门神、克罗地亚的国门,变的是苏巴希奇越来越成熟的脸,不变的是他胸前这张丘斯蒂奇笑得很灿烂的照片。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希望读者会喜欢这个故事。将好友穿在胸前8年,离心最近的位置,足够简单,也足够深情。

(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