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又见舍瓦!场边咆哮指挥 那逝去的青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四年前的欧洲杯,他身披国家队战袍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独中两元,帮助乌克兰取得欧洲杯首胜,而四年后的今天,他却只能坐在场边看着手下弟子在场上拼杀。

也许你对场上的乌克兰球员感到陌生,但是你绝对不会认不出他,尽管他早已脱下了身上的黄色战袍。年近40的舍瓦已经不能再为自己的国家冲锋陷阵了,如今他已是乌克兰国家队的助教,看着自己的球队场面被动,迟迟不能扳平,昔日的核弹头恨不得亲自披挂上阵,再次为自己的祖国进球建功。

比赛第54分钟,看到自己的球队在场上被动的局面,舍瓦再也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来,冲着场上的球员大声呼喊着,但是逗留片刻之后,却只能无奈的坐回替补席,他只能选择相信场上的球员。因为他已不能上场拼杀了,而国家队的未来,还要靠场上的这群小伙子们。

而在比赛开始之前,舍甫琴科也同德国队的主帅勒夫亲切握手,并拥抱致意,相互寒暄。四年的时间,勒夫仍然坐在同样的位置上,指挥着德国队的小伙子们,而四年之后,舍瓦也换上了西装,像十年前的勒夫一样,作为一名助理教练,看着自己祖国的球员们在场上冲杀,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他也能像勒夫一样,带领自己的球队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