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皇马大师重演齐祖天外飞仙!C罗外第2尊真神|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的大战,或许是欧洲杯揭幕后,迄今为止最具有火药味的一场比赛,不仅因为双方势均力敌,两支球队都有着来自主流联赛的名将,还因为双方在8年前曾经贡献了那一场,载入史册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而这次之所以能够没重蹈8年前输球的覆辙,就因为今天有了一位真正的大师把控全场,他就是莫德里奇。

比赛刚刚开始第2分钟,莫德里奇就在拿球摆脱时遭遇了一记暴力的犯规,引得双方球员愤怒的上前,紧张的氛围,似乎只差一个火星就会引爆。此后克罗地亚凭借着强大的中场优势开始逐步在中场蚕食土耳其的拿球空间。可以看到,莫德里奇此时扮演了整个球队节拍器的角色。他每次持球,都能够让土耳其2到3名防守球员进行包夹,但他总能够优雅的持球,转身,成功摆脱,这时,土耳其球员只能够无奈的以犯规的方式来阻止格子军潮水般的攻势。[人工智能预测6连红!西班牙赛果已出][首单仅1元]

然而,由于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克罗地亚占据了场面的优势却无法取得进球,此时莫德里奇站了出来。第41分钟,拉基蒂奇传中,维达头球攻门被挡后,伊南解围,摩德里奇25码处没有等皮球落地,迎着皮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急剧下坠弹地入网,门将毫无办法。这一脚凌空抽射和当年齐达内在2002年的欧冠决赛上那一脚天外飞仙有异曲同工之妙。

打入此球之后,莫德里奇疯狂地滑跪庆祝,此时还有一个小花絮,一位球迷混入了球场,试图和莫德里奇一起拥抱庆祝。下半场,莫德里奇仍然是克罗地亚不折不扣的核心,在最后时刻,察契奇把拉基蒂奇换下,但仍然把魔笛留在场上,体现了对他的信任。最终凭借着这粒进球,克罗地亚成功战胜了土耳其,从攻防转换到一锤定音,魔笛居功至伟,当选全场也最佳毫无悬念。

安切洛蒂在自己的书中透露,他执教皇马时,银河战舰全队上下,除了C罗之外,最不能取代的球员就是莫德里奇。确实,这样一位节拍器,在皇马和克罗地亚都扮演着绝对的核心作用,“这样一个“球盲过滤器”,无论是对银河战舰,还是对格子军团定海神针般的作用,有时可能比C罗一个这样超级前锋还难以取代。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