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铁卫闪击创纪录 瑞士11打10险遭追平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1日21时(法国当地时间15时),欧洲杯A组首轮在朗斯开始第2场较量,瑞士1比0小胜阿尔巴尼亚,取得开门红。中卫舍尔顶进瑞士最快欧洲杯进球。阿尔巴尼亚队长卡纳两黄下场,泽马伊利任意球中柱。瑞士前锋塞费罗维奇浪费几次机会,终场前,阿尔巴尼亚替补加希单刀被扑出。

两队关系错综复杂。瑞士队6人有阿尔巴尼亚或科索沃血统,包括今夏转会阿森纳的格拉尼特-扎卡。比他大18个月的陶兰特-扎卡则为阿尔巴尼亚效力,兄弟俩都出生在巴塞尔。最后1场热身赛大腿伤愈复出的陶兰特-扎卡获得首发。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兄弟对决。[命中率100%!人工智能连中法国+瑞士赢球]

在因勒落选之后,利希施泰纳担任瑞士队长。塞费罗维奇压过德尔迪约克出任中锋,穆罕默迪打左边锋。瑞士7名首发上赛季在德甲踢球。

阿尔巴尼亚首次打进大赛决赛圈,有10名队员生在或长在瑞士,7人为瑞士U21踢过球。在状态正佳的萨迪库和主力射手齐卡莱希之间,德比亚西选择了萨迪库。阿尔巴尼亚此前与瑞士6场交锋不胜(1平5负),最近碰面是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瑞士双杀对手(主场2比0;客场2比1)。

开场仅5分钟,瑞士就取得理想开局,沙奇里右侧开出角球,舍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顶进远角,1比0,这名中卫在国家队打进6球,创造瑞士队欧洲杯最快进球纪录。

阿尔巴尼亚失球后仍不愿压上。塞费罗维奇与泽马伊利快速踢墙配合,禁区边缘推射被贝里沙没收。阿尔巴尼亚逐渐在中场取得主动,第21分钟获得首个角球。卡纳对泽马伊利犯规吃到黄牌。

阿尔巴尼亚第26分钟得到首次射门机会,陶兰特-扎卡分到禁区右侧,然后接罗希回做,在门前12米处铲射偏出近门柱。阿尔巴尼亚第31分钟几乎追平!希塞右侧中线长传防线身后,萨迪库在门前9米处单刀推射被佐默左脚铲出!库克利在门前22米处补射被挡变线,萨迪库右侧补射,但越位在先。

然而5分钟后,阿尔巴尼亚遭遇沉重打击,对方后腰贝赫拉米后场长传,卡纳在禁区前沿与塞费罗维奇争抢落点倒地,为避免对方得球,下意识用手挡球,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泽马伊利主罚任意球大力轰门击中右门柱!

利希施泰纳右路低传,泽马伊利前点距门11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格拉尼特-扎卡传球,塞费罗维奇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大力斜射被贝里沙扑出。上半时格拉尼特-扎卡60次触球,排名瑞士球员首位,陶兰特-扎卡则以30次触球并列阿尔巴尼亚球员首位。

下半时,格拉尼特-扎卡送出妙传,塞费罗维奇禁区左侧闪开防守,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被贝里沙扑出。陶兰特-扎卡被卡切换下,他下场后发泄怨气。瑞士也作出调整,恩博洛替下穆罕默迪,加强边路冲击能力。卡切一出场就被迫犯规,在背后拼命拉拽贝赫拉米球裤,险些令对方走光,随即下铲放倒贝赫拉米,被黄牌警告。

塞费罗维奇继续浪费机会。第66分钟,恩博洛中圈直传,塞费罗维奇左肋形成单刀,禁区边缘左脚推射被贝里沙出击用脚勾出,此役塞费罗维奇前4次射门全部打正,却还没有进球!

齐卡莱希换下罗希打中锋,萨迪库移到右路填补罗希位置。塞费罗维奇倚住后卫分球,恩博洛禁区左侧推射偏出远门角。弗雷换下泽马伊利。阿尔巴尼亚第77分钟错过扳平良机,希塞右路塞入禁区,萨迪库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打中边网!他随后被加希换下。中场库克利出现抽筋。沙奇里禁区左侧推射又被贝里沙神勇化解,不过犯规在先。阿尔巴尼亚第87分钟几乎顽强扳平,阿布拉希精准直传撕开防线,加希在门前12米处单刀左脚推射被佐默托出!

瑞士(4-2-3-1):1-佐默/2-利希施泰纳,22-舍尔,20-朱鲁,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1-贝赫拉米,10-格拉尼特-扎卡/23-沙奇里(88'16-热尔松-费尔南德斯),15-泽马伊利(76'8-弗雷),18-穆罕默迪(62'7-恩博洛)/9-塞费罗维奇

阿尔巴尼亚(4-3-3):1-贝里沙/4-希塞,5-卡纳,15-马夫拉伊,7-阿戈利/22-阿布拉希,13-库克利,14-陶兰特-扎卡(62'20-卡切)/21-罗希(73'16-齐卡莱希),10-萨迪库(82'11-加希),3-伦亚尼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