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足坛相煎何太急:因扎吉领衔 米兰德比兄弟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今晚欧洲杯A组瑞士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上演了欧洲杯中历史性的一幕。刚刚加盟阿森纳的瑞士球星格拉尼特-扎卡和他的亲哥哥、代表阿尔巴尼亚参赛的陶兰特-扎卡,上演了欧洲杯史上第一次兄弟阋墙。“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戏码,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而在国际足坛,兄弟对决的场面并不少见。

博阿滕兄弟

世界杯兄弟对决的戏码,比欧洲杯早了6年上演。2010年世界杯德国与加纳的比赛中,博阿滕兄弟狭路相逢。哥哥凯文-普林斯和弟弟杰罗姆同父异母,两人的父亲来自加纳,母亲则都来自德国。俱乐部层面,在小博阿滕加盟拜仁之后,他和效力于沙尔克04的哥哥在德甲赛场屡有交锋。2010年5月,哥哥拿到了加纳护照,他本人也表示更愿意为加纳踢球。命运就是这么难以捉摸,德国和加纳不但在世界杯上相遇,大博阿滕还因为在世界杯前踢伤德国队长巴拉克,招致德国球迷们的不满。最终德国1-0击败加纳,不过两兄弟所在的球队还是携手晋级淘汰赛。

巴雷西兄弟

AC米兰的传奇队长弗朗科-巴雷西是忠诚的代名词,终生效力红黑军团的他获得了无数荣耀,球队降级仍然不离不弃,堪称意大利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不过他的哥哥朱塞佩-巴雷西同样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在国际米兰效力长达16年。两人当年曾经都参加过国米的试训,但弟弟被拒绝了,并且被AC米兰签下。有趣的是,起初哥哥的成就更高,“巴雷西”这个名字被用来称呼哥哥,弟弟被称为“小巴雷西”;后来弟弟的成就超过了哥哥,人们便开始用“巴雷西”称呼弟弟,哥哥又被人叫做“大巴雷西”了。两人几乎每次赛场相遇都是在米兰德比当中,也传为意大利足坛经典。

内维尔兄弟

在曼联的“92黄金一代”当中有一对兄弟,他们便是加里-内维尔和菲尔-内维尔。哥哥打右后卫,弟弟则是后场全能球员。从1991年到2005年,两人在曼联共同获得了几乎所有能够赢得的荣誉。由于菲尔后来在曼联中场失去了位置,他在2005年加盟埃弗顿,随后两兄弟就在英超比赛中上演了多次交锋。尽管菲尔的职业生涯整体成就不如加里,但两人总共赢得34座奖杯,堪称英格兰足坛的传奇。

图雷兄弟

提到英超赛场著名的兄弟组合,很多人会想到图雷兄弟。两人都出自国内的阿比让含羞草,不过哥哥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英格兰度过,弟弟亚亚-图雷则闯荡比利时、乌克兰、法国和西班牙多个国家。2010年夏天亚亚加盟曼城之后,两兄弟在“蓝月亮”当了三年队友。2013年科洛转投利物浦,两人在英超赛场也有过几次交锋。在曼城效力期间,两人合力拿下1次英超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冠军。

查尔顿兄弟

博比-查尔顿和杰克-查尔顿兄弟俩都随英格兰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有意思的是两人的位置在场上正好相对:博比是一位杰出的攻击手,杰克则是一位优秀的中卫。博比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效力于曼联,杰克则终生都在利兹联踢球,两人都是各自所在球队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在英格兰的赛场上,两人自然免不了交手,也都获得过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

德波尔兄弟

作为荷兰足坛一对著名的兄弟,罗纳德-德波尔和弗兰克-德波尔诠释了“打虎亲兄弟”的含义。两人在职业生涯中先后共同效力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流浪者、阿尔拉扬和阿尔沙马尔5支球队。不过尽管职业轨迹重合程度如此之高,罗纳德还是有一段短暂效力特温特的经历,这也成就了两位形影不离的兄弟难得的交手。

因扎吉兄弟

菲利波和西蒙尼都是意大利足坛的著名前锋,两人也同出自皮亚琴察的青训营。不过自从1995年哥哥离开皮亚琴察之后,两兄弟几乎每次碰面都是作为对手。弟弟长时间效力拉齐奥,哥哥则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有着更高的成就。目前两位帅哥都已经走上了教练之路,哥哥在威尼斯执教,弟弟则成为拉齐奥的主帅。

米利托兄弟

来自阿根廷的米利托兄弟也是足坛的著名兄弟之一,两人在场上位置相对(前锋对中卫),在阿根廷踢球时就有兄弟阋墙的经历。哥哥迭戈-米利托效力于竞技队,弟弟加布里埃尔则效力于竞技队的死敌独立队。两人在阿根廷踢球期间各拿到一次联赛冠军,也算平分秋色。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哥哥效力的国米和弟弟效力的巴萨狭路相逢。首回合弟弟没有出场,哥哥则为国米攻入一球,帮助蓝黑军团3-1取胜。次回合兄弟俩都首发登场,巴萨1-0取胜,但仍然无法避免被淘汰的命运。最终迭戈-米利托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国米捧得三冠王。当然,弟弟在巴萨也尝到了捧起欧冠的滋味。

科曼兄弟

荷兰足坛的兄弟不少,埃尔文-科曼和罗纳德-科曼就是其中的一对。两人在荷兰踢球的时间都比较长,不过竟然从未同时效力同一支职业球队,总是在场上兵戎相见。论职业生涯成就,哥哥埃尔文当然不如弟弟罗纳德,后者是巴萨“梦一队”的核心成员之一,一脚大力任意球帮助巴萨捧起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不过埃尔文也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过31次,并且随队拿到1988年欧洲杯冠军。两人在执教期间也有过对决,不过如今他们在南安普敦队合作,哥哥是弟弟的助教。

本德兄弟

提到德国足坛的兄弟,拉尔斯-本德和斯文-本德无疑是非常著名的。这对双胞胎同时从慕尼黑1860的青训营走出,不过这两位司职防守型中场的球员却分别被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签下,这两支德甲劲旅的比赛中,也少不了本德兄弟在中场的正面厮杀。在国家队生涯中,哥哥拉尔斯要稍微幸运一些,他随德国队参加了2012年的欧洲杯,并且取得进球。

除了这些著名的兄弟组合之外,还有卡纳瓦罗兄弟(法比奥和保罗)、达席尔瓦兄弟(拉斐尔和法比奥)、阿尔坎塔拉兄弟(蒂亚戈和拉菲尼亚)、费迪南德兄弟(里奥和安顿)、多斯桑托斯兄弟(乔瓦尼和霍纳坦)、阿尤兄弟(安德烈和约尔丹)、阿尔滕托普兄弟(哈米特和哈利勒)、阿扎尔兄弟(埃登和托尔冈)、劳德鲁普兄弟(米歇尔和布莱恩)、别列祖茨基兄弟(阿列克谢和瓦西里)……在足球场上,“兄弟”从来都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