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谢幕!欧洲名队遭韩国羞辱 36岁罗西基老泪纵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内德维德、切赫、斯米切尔、波博斯基、扬科勒、罗西基、巴罗什,一提到捷克,恐怕足球迷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些响当当的人物,那是属于捷克足球的黄金一代,这个坐落于东欧伏尔塔瓦河畔,艺术与浪漫的国度,诞生过一批又一批绿茵场上的艺术家,被称为“小莫扎特”的罗西基,就诞生在这个国度。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是这一届捷克“黄金一代”登上的最高峰,那支由内德维德领衔的球队在半决赛上被希腊银球致胜,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创造了希腊神话。那一年,随着荷兰、德国、意大利、法国等传统强队纷纷出局,他们本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但老天却开了一个玩笑,把希腊人送上史无前例的顶点,而捷克,却只是前者封神道路上的倒数第二块绊脚石。

从那以后,随着一大批功勋老臣的离开,捷克国家队的“黄金一代”也正式谢幕了,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在06年世界杯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巴罗什已近迟暮,老迈的罗西基虽然依旧身披着捷克队的10号战袍,但他时伤时停,状态起伏不定,已经很难再拖着这支捷克队继续前行了,只有切赫还在捷克人的龙门前依旧呼喊着,但一名门将的作用,毕竟有限……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就在捷克队即将出征欧洲杯之际,却又迎来“当头一棒”,1-2,几乎是完败给了来自东亚的韩国队,要说这支韩国队的含金量,看看他们几天前1-6惨遭西班牙血洗便可一目了然。10号还是那个10号,但罗西基已然不是那个罗西基了,即将年满36周岁的他,本赛季代表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上一场没踢、一分钟没上,回到国家队却依然要用自己疲惫的身躯拖着这支球队前行,不得不让人心生疼惜,同时,却依然感慨“捷克无人”。

当然,天下之势自然是讲究一个轮回的,巅峰之后必是低谷,那么长久的沉沦之后,当然也会迎来爆发。看看如今的比利时,再看看今天德尚手下的这支法国队,皆是在数年的卧薪尝胆之后,终于迎来的人才之井喷。昔日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也曾在90年代末至21世纪初出现过人才断档的窘境,之后比利时足协更加专注于对青少年人才培养的重视,直至今日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一大批优秀球星的涌现,比利时足球再次登上了巅峰。

而法国足球也曾在齐达内、德约卡夫、里贝里等一批巨星谢幕之后面临低谷,只不过没过几年高卢雄鸡再一次崛起在欧洲,无论是博格巴、格列兹曼、瓦拉内等成名已久的巨星,还是马夏尔、科曼、拉波尔特等最近一两年才涌现的超新星,这一代法国队阵容之均衡,已成为捧起本届欧洲杯冠军奖杯的最大热门。

(Aldu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