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布冯:要踢2018世界杯 最难忘06世界杯扑齐达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场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之后,意大利惜败德国,无缘欧洲杯四强,意大利灵魂人物布冯泪洒赛场的一幕也是感动了无数球迷,尽管本届欧洲杯意大利没能走得更远,但是布冯已经着眼于两年后的世界杯了。

此前布冯已经宣布了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退役,但是至于未来如何打算,他并没有什么计划,“还有两年时间呢,我们还是需要继续保持专注,对于未来,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我想还是需要时间来评估,这样我才能做出最好的决定。无论是个人还是经济层面,我都有很多目标,在竞技层面,我希望能踢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继续在意大利和尤文图斯拿出最好的表现。”

当被问到担任意大利和尤文图斯的双料队长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布冯表示,“这意味着你要每天都为身穿这件球衣做出榜样,那也是数以万计的球迷的榜样,成为一个对球队和俱乐部都至关重要的人物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更让我开心的是,球迷们能够欣然接受我这个代表。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原则上也是这样的。尤文图斯是世界杯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当然在意大利也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布冯还谈到自己印象中的最佳扑救,其中包括2006德国世界杯,扑出齐达内近距离的头球,“要我选的话,有三个,意大利在帕尔马踢乌拉圭那场,我那时只有19岁,还有就是2000年帕尔马对阵国际米兰,我扑出雷科巴的那个球,还有就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我扑出齐达内的那个头球。”

(啸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