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别提0-4了!67年最爽1胜 这次意大利看西班牙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1/8决赛,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对决。意大利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0淘汰西班牙,在晋级8强的同时,也报了上届欧洲杯决赛0-4惨败给西班牙的一箭之仇。[人工智能小炮预测1/4决赛][德法意全命中][1元看][139元全包]

西班牙与意大利第6次欧洲杯相遇,成为欧洲杯史上交手最多的球队。此役,意大利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除了基耶利尼与佩莱的进球之外,贾凯里尼打中一次立柱,而埃德还错失了1次单刀,如果发挥好的话,蓝衣军团甚至能够4-0战胜西班牙。相对而言,斗牛士军团本场发挥相当平庸,控制力明显下滑。也许正如塔索蒂所说的西班牙的王朝已经结束了。

对于意大利来说,本场胜利的意义重大。意大利尽管在世界大赛当中战绩不错,但蓝衣军团对西班牙的战绩却非常地惨淡,近11次交锋,仅胜1场。上届欧洲杯小组赛1比1与西班牙战平,决赛当中,意大利更是以0-4惨败,输得体无完肤。2013年联合会杯意大利点球再负西班牙。

从阵容上来看,意大利本场首发的11人,有5人在4年前的决赛中也曾首发出场,分别是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与德罗西。蒂亚戈-莫塔则在2场比赛中都以替补的身份出场。西班牙这一边,有7名首发是一模一样的,分别是皮克、拉莫斯、阿尔巴、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以及席尔瓦。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意大利终于完成了复仇。同时也终结了对西班牙22年不胜的尴尬纪录。意大利上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94年世界杯,当时意大利2-1战胜西班牙。以2球或2球以上的优势取胜西班牙,上一次这样的胜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49年,当时意大利曾3-1取胜西班牙,那已经是67年前的事情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