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张路:西班牙时代已有结束征兆 意大利掌控中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意大利同西班牙的欧洲杯淘汰赛开打,最终意大利2-0完胜晋级,著名足球解说评论员张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张路分析两队首发表示,“两边变化不大,西班牙是传统的433,意大利532的防守阵型,进攻的时候两个边路会上去,弗洛伦齐会在右边路,他的跑动能力很强,意大利左路是主要的进攻点,打反击也是如此,意大利可能是攻左防右,当然,意大利更多的时候还是铁桶阵防守。西班牙最爱打的是对手的右肋,本场比赛还会是如此,现在有了莫拉塔,在对方的阵地牵制吸引。西班牙还有一种打法,利用莫拉塔的支点作用,从中路打。”[人工智能小炮预测1/4决赛][德法意全命中][1元看][139元全包]

张路继续讲解说,“意大利防守没有什么问题,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再加上德罗西和帕罗洛应该会封死西班牙,进攻基本上是长传,博努奇和基耶利尼都有长传,佩莱在锋线给埃德做球,另外贾凯里尼是一个攻击点。西班牙估计主要的进攻发起还是伊涅斯塔,另外有了莫拉塔之后,中路打的也会更多。”

中场休息张路点评说,“这场比赛意大利并没有龟缩防守,而是和西班牙对攻,要不是德赫亚,刚开场意大利可能就2-0领先了,这次意大利并不是长传反击,而是像阿扎尔那样的带球反击,这样的话,效率更高,这是意大利不太一样的地方,今天好像意大利踢西班牙特别有信心,德罗西也发挥了枢纽作用,意大利一丢球立即反抢。”

“意大利上半场至少有五次好机会。西班牙今天的防守,防高球和防传中球明显吃力,对意大利的高球没有什么办法,而且西班牙整体的连接有问题,伊涅斯塔的中路进攻也被意大利识破,意大利抢下球会立即反击。”

比赛结束之后,张路点评说,“西班牙并没有明确的进攻目标,而意大利则是目标非常明确,西班牙还是好办法不多。意大利几次快速的反击都给西班牙造成了很大的危险。下半场西班牙的变招还是成功的,也压制了意大利,意大利多亏了布冯的发挥,意大利虽然反击不多,但是仍旧很有威胁。但是最后西班牙全线压上,给了意大利绝杀的机会。”

“这支意大利中场的拦截能力很强,今天意大利在中场控制住了西班牙的进攻,而且反击打得也跟往常不一样。西班牙的时代结束,有这个征兆,现在西班牙面临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未来如何去踢。”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