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首个小组第一:意大利!或提前遭遇西班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9

比利时3-0完胜爱尔兰,最开心的肯定是意大利了。为什么?因为这意味着意大利提前一轮便锁定了小组第一,他们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第一个产生的小组第一名。意大利全队现在可以充分的准备淘汰赛的比赛了。在欧洲杯开始前,意大利是最被看衰的传统豪门,如今他们可能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欧洲杯想赚钱?看人工智能盈利预测!][全包特惠]

首先来看积分榜,在2轮过后,意大利2战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排名第二的比利时1胜1负拿到了3分,瑞典和爱尔兰都只拿到了1分。由于本届欧洲杯在同分时先看相互战绩,而意大利在首战已经击败了比利时。所以无论最后一轮的结果如何,意大利都已经确定会以E组头名的成绩出线了。

这是2006年以来,意大利第一次在大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08年的欧洲杯上,意大利不敌荷兰屈居小组第二出线;2012年的欧洲杯上,意大利则位列西班牙之后,还是以小组第二晋级;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表现低迷小组垫底提前出局;2014年世界杯,意大利仅仅位列小组第三,还是被淘汰出局。因此本届欧洲杯,是意大利近10年来,第一次在大赛的小组赛中拿到小组第一。10年前,他们拿到了冠军,这次他们能重温06年的冠军滋味吗?这无疑非常值得期待。

根据赛程,意大利以E小组第一出线后,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将是D小组的第二名。D组中,目前排名第一的是西班牙,第二位则是克罗地亚,两队还将在最后一轮正面交锋,西班牙只要不输球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排名第三的是捷克,目前他们还有机会拿到本小组的第二名,前提是最后一轮克罗地亚输给西班牙,而捷克能够击败土耳其。

综合各队实力来看,西班牙无疑最有希望拿到小组第一,至于克罗地亚和捷克谁能成为小组第二就要看各自的表现了。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另一种可能,即克罗地亚最后一轮击败西班牙,那么克罗地亚将会成为小组第一,而西班牙会落到小组第二,那么西班牙会和意大利在淘汰赛首轮便提前相遇。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