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比利时足协正式解雇庸帅 带黄金一代难进大赛4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西游记》大结局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比利时足协决定中止与主教练威尔莫茨的合同,他刚刚带领比利时国家队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止步8强。

比利时足协表示经过与主帅威尔莫茨的协商后,双方同意中止原本签至2018年的合同。比利时足协在公告中声称:“在今后的大赛中,这支球队需要一位新的领路人已经成为共识。我们将立即启动选帅的工作流程。”

自从2012年接任比利时国家队主帅一来,威尔莫茨带领欧洲红魔取得了51战34胜8平9负的优异战绩,也曾帮助比利时登上了国际足联国家队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此点成就也得到了比利时足协的感谢。在威尔莫茨个人的离职声明中,他也对自己这4年中取得的这一重大成果进行了肯定。

然而,每逢大赛这支球队总是难以满足世界第一的预期——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他们被阿根廷挡在了半决赛门外;刚刚结束的法国欧洲杯,他们又在1/4决赛1-3惨败给威尔士遭到淘汰。这让比利时球迷和足协无法继续容忍,毕竟这一批天才球员的黄金年龄已经不允许他们再肆意地浪费在国际大赛中的机会了。

(烽火绿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