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伟大左后卫!德国头号屌丝终逆袭 10年奇妙轮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法比奥-格罗索,约纳斯-赫克托,十年前的意大利左后卫,十年后的德国左后卫。

十年前,德国和意大利上上次在大赛中交锋,也是最近的一次的90分钟战平,双方贡献了无比经典的一次加时赛;十年后的今天,两队又上演了一次刺激到无以复加的点球大战。而在比赛中起决定作用的,都是“伟大的左后卫”。[法国制服冰岛?看人工智能预测][赚翻!命中德意平局][1元看][天天盈球天天红]

论名气,赫克托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德国队主力球员中最小的一个。1990年出生的他身上也有小人物逆袭的故事:20岁之前,赫克托甚至一直都在踢德国第6级别联赛,也就是说,2010年,当和他同龄的克罗斯已经入选世界杯大名单的时候,赫克托还是个业余球员。随后他被科隆队挖掘,在踢了3年的二队比赛后,2013年,23岁的赫克托才终于升上一队,踢上了德乙比赛。而赫克托的德甲首秀,甚至是在24岁才完成,这比他的其他任何德国队队友都要晚。

可是,就是这样一名气质平凡、星路平凡的球员,这样一名可能德国自己的球迷都未必熟悉的球员,恰恰在本届杯赛中踢满了每一场比赛,并且在对阵意大利这样王牌级别的较量中射进了最后制胜的点球。这粒点球当然无比重要,也并不容易,已经进行到第9轮的点球大战,不容许每一个细节出错。就连队长施魏因施泰格,也在第5罚中面对制胜机会射失。然而曾在各种低级别比赛中摸爬滚打的赫克托,在面对如此大的场面中没有丝毫的犯怵,势大力沉的罚球射入右下角,英勇无比的布冯几乎碰到,却也无法阻止皮球重重砸入网窝。除了这个制胜点球之外,赫克托机敏的插上传中还制造了厄齐尔的进球。

在今年3月份德国队友谊赛4-1战胜意大利的比赛中,赫克托正是充当着3-5-2阵型中的左翼卫,并且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3个多月后再次面对意大利,再次在变阵中出任左翼卫,赫克托全场发挥稳健,在最重要的点球面前,成为了德国队完成最后一击的那个人,堪称“意大利杀手”。有球迷打趣:改变意大利对德国胜负天平的,难道就是他?

足球就是这样一种奇怪却又充满了张力的运动——在点球大战中第9轮主罚、第18个上场的赫克托,一般来说很难会有主罚的机会。可是,命运之手就是偏偏要安排阵容中看起来最不起眼的人来完成最后一击,这个总是被遗忘的人,又偏偏不辱使命。

十年前,“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在加时赛上打进世界波“解决”德国队,并在最终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打进制胜球,捧回大力神杯。今天,“伟大的德国队左后卫”对意大利制造一个进球,并最终罚进制胜点球——云淡风轻的许多年后,这势必又将是一个传说。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