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戈麦斯破门厄齐尔失点 德国3-0完胜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0时(法国当地时间26日18时),欧洲杯1/8决赛在里尔开始第5场较量,德国3比0轻取斯洛伐克。开场8分钟,中卫博阿滕远射攻入63场国家队比赛处子球,创造德国最快欧洲杯进球纪录。戈麦斯赢得点球,厄齐尔主罚却被科扎契克扑出,成为首位欧洲杯射失点球的德国球员 (不含点球战)。德拉克斯勒助攻,戈麦斯追平德国球员欧洲杯进球纪录。下半时,德拉克斯勒再添一分。[人工智能剧透死亡半区][命中德国赢球+赢盘][1元看][盈利礼包]

德国小组赛只打进3球,但是目前唯一没有失球的球队,上次失球正是对阵斯洛伐克(5月29日热身赛1比3负)。日耳曼军团近16场大赛13胜2平1负,唯一败绩是上届欧洲杯半决赛1比2不敌意大利。勒夫仅更换1名首发,德拉克斯勒取代格策。戈麦斯继续出任中锋,对北爱小腿受伤下场的博阿滕已经恢复。

斯洛伐克2次参加大赛都打进淘汰赛(2010年世界杯进入16强),但7场比赛仅2胜(2010年世界杯3比2胜意大利,本届小组赛2比1胜俄罗斯)。真贝尔顶替胡博灿打左后卫,后腰什克里尼亚尔轮换佩乔夫斯基。中场马克肌肉受伤,赫罗绍夫斯基取而代之。久里什轮换杜达打中锋。对英格兰鼻子受伤的后卫佩卡里克已无大碍。

两队此前10次交锋从未战平,斯洛伐克战绩3胜7负。仅有的正式比赛碰面是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斯洛伐克主客场遭双杀。

开场8分钟,德国就取得梦幻开局,克罗斯右侧任意球传中,赫迪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科扎契克指尖托出横梁,克罗斯左侧角球被后卫顶出,博阿滕在门前20米处半凌空抽射,球碰什克里尼亚脚尖稍稍变线入左下角,1比0,这是博阿滕63场国家队比赛首度破门。更令人意外的是,这是德国在欧洲杯上的最快进球!

德国第13分钟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穆勒禁区右侧挑传,戈麦斯前点争顶受到身后斯科特尔推搡,波兰主裁判马齐尼亚克吹罚点球!厄齐尔操刀左脚半高球打右侧,却被科扎契克侧扑封出!本届欧洲杯已经有5个点球射失(含瑞士点球战扎卡射失),厄齐尔也成为2010年世界杯波多尔斯基(对阵塞尔维亚)之后,首位大赛射失点球的德国球员。

厄齐尔试图将功补过,戈麦斯与斯科特尔争顶头球回点,厄齐尔在门前14米处半凌空斜射偏出左门柱。此后他左路传中,穆勒前点争顶偏出。厄齐尔又在中场送出过顶球,德拉克斯勒禁区边缘停球转身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

斯洛伐克第41分钟几乎扳平!佩卡里克右路传中,库茨卡力压基米希,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诺伊尔飞身单手托出。仅过2分钟,逃过一劫的德国队就扩大比分,德拉克斯勒左路晃过库茨卡切入禁区,底线外脚背回传,戈麦斯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破门,2比0,这是戈麦斯第5个欧洲杯进球,追平克林斯曼保持的德国球员纪录。

下半时,格雷古什换下魏斯。哈姆西克禁区左侧回传,库茨卡在门前20米处轰门被诺伊尔没收。哈姆西克右路左脚任意球高出。此后他任意球横拨,库茨卡打高。德国63分钟扩大比分,克罗斯右侧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后点头球顶在格雷古什背上弹起,德拉克斯勒左侧距门5米处转身凌空勾射入近角,3比0,他是2008年拉姆之后,首位单场欧洲杯进球并助攻的德国球员。

谢斯塔克换下久里什。久里察右路左脚大力任意球偏出近门柱。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勒夫见好就收。赫韦德斯换下博阿滕;波多尔斯基换下表现出色的德拉克斯勒;小猪换下赫迪拉。穆勒禁区右侧低传,克罗斯在门前10米处推射被科扎契克封出。德国将3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德国(4-2-3-1):1-诺伊尔/21-基米希,17-热罗姆-博阿滕(72'4-赫韦德斯),5-胡梅尔斯,3-赫克托/6-赫迪拉(76'7-施魏因施泰格),18-克罗斯/13-托马斯-穆勒,8-厄齐尔,11-德拉克斯勒(72'10-波多尔斯基)/23-马里奥-戈麦斯

斯洛伐克(4-2-3-1):23-科扎契克/2-佩卡里克,3-斯科特尔,4-久里察,5-真贝尔(84'16-绍拉塔)/13-赫罗绍夫斯基,14-什克里尼亚尔/19-库茨卡,17-哈姆西克,7-魏斯(46'6-格雷古什)/21-久里什(64'9-谢斯塔克)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