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法国不哭!足坛未来是你们的 黄金一代才刚起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西游记》第9集

法兰西大球场的这个夜晚并不属于法国人,充满了天赋的法国队最终还是倒在了决赛当中。与两年前折戟1/4决赛相比,泪流满面的格列兹曼并没有哭,从22岁到24岁,格列兹曼逐渐走向成熟,却依然有大把的时间去改写历史。其实,对法国队很多小将而言,都还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

近些年确实是法国妖人层出不穷的时期,坎特、格列兹曼、乌姆蒂蒂、博格巴、马夏尔、科曼,这些重要球员都还没有超过25岁,马夏尔和科曼甚至都还不满20岁。他们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历练。2016年欧洲杯,确实暴露了一些不足,马夏尔、科曼出场时间有限无法独当一面,甚至博格巴也在几场比赛中暴露了自己不少问题,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乃至2020年多国举办的欧洲杯,他们才会真正的成熟,那时候,才是他们施展实力的舞台。

1991年出生的坎特虽然成名已不算早,但刚刚以准MVP级表现帮助莱斯特在英超夺冠的他,已经吸引了皇马在内的诸多豪门的目光;1992年出生的格列兹曼,已经做到了在同一个赛季率领马德里竞技和法国队打进决赛,并拿下了本届赛事的金靴;1993年出生的博格巴和乌姆蒂蒂,一个已经在尤文图斯连续打出出色赛季,转会费直奔1亿欧元,一个刚刚被巴萨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罗致;2015/16赛季,英超曼联和德甲拜仁两支豪门,让人们认识了1995年出生的马夏尔和1996年出生的科曼,这两位“初生牛犊”都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和无法阻挡的潜力。

这还不包括落选拉卡泽特(1991年出生)、奥斯曼-登贝莱(1997年出生),因伤无法参加的瓦拉内(1993年出生)、拉波尔特(1994年出生)和祖玛(1995年生),如果发展顺利,他们都还能在接下来至少两届大赛中为“高卢雄鸡”冲锋陷阵。对球迷而言,也算是幸事。

年轻就没有失败,2006年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最终构建了8年后世界杯夺冠的蓝图。而经历了2008年、2010年的耻辱,2012、2014那年的蛰伏,2016年,法国队在家乡父老面前最终晋级决赛,虽然遗憾未能抡元,但夺得亚军的他们,也依然真真切切地还有明天。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