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法国丢冠罪魁祸首他!1耻辱败笔 悲剧早已注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决赛,坐拥主场之利的法国队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谁是法国队最大的罪魁祸首?恐怕主教练德尚难辞其咎。

在法兰西大球场,当比赛第25分钟,C罗受伤下场时,几乎所有人,不仅是法国人,都相信法国队将最终斩获冠军奖杯。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兰西大球场的观众似乎并没有看到法国队向奖杯挺进的迹象。尽管一度占据了60%的控球率,射门次数(18对9)和射正次数(7对3)都不少于对手的两倍,但这样的数据,并没有转化成胜利。

在临场指挥上,德尚更是饱受诟病。他的换人,从小组赛一路踢到决赛,永远是先换上科曼、再换上吉尼亚克。用科曼换下帕耶,意味着法国队的进攻进入了单打独斗模式,而用吉尼亚克换下吉鲁,堪称德尚今天的最大败笔。他自废武功的瓦解了格列兹曼与吉鲁的化学反应。自从吉尼亚克上场之后,格列兹曼便几乎消失了。

看看吉尼亚克,如今,他已经沦落到了墨西哥联赛中。这样一名球员,能否配得上欧洲杯这个舞台的高度?整个欧洲杯,吉尼亚克出场6次,却连一个进球也没有,疯狂的浪费机会。这样的球员,哪能身背10号球衣?而法国公认的头号中锋本泽马,德尚却始终拒绝征召。或许,当本届欧洲杯开幕之前,德尚拒绝征召本泽马的那一刻起,悲剧就已然注定。

不仅如此,本场比赛德尚可谓是输球又输人,先是赛前“高姿态”的表示:“对C罗的防守,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但绝不会用肮脏的手段。”然而,不知道是否巧合,比赛开始后不久,帕耶还是冲撞到了C罗受伤的左膝,致使后者黯然下场。现在看来,德尚颇有此地无银之嫌了。

比赛结束后,德尚似乎还沉浸在失望当中。在走下领奖台时,精神恍惚的他一个趔趄,险些滑倒,随后他的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此时的德尚,还会得到国人给他的机会吗?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