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欧洲杯决赛又见一代大师 他离开带走一个王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欧洲杯决赛正式开战,对阵的双方是葡萄牙和法国。在赛前的闭幕式表演之前,西班牙名将哈维代表西班牙归还了德劳内杯。看到决赛没有自己的西班牙,这位36岁的老将肯定感慨良多。

在闭幕式表演开始前,哈维双手捧着德劳内杯走进球场,面对镜头,哈维还微笑了一下,随后将奖杯放在了指定地点后,镜头便从哈维的身上离开了。尽管哈维面带微笑,风度依然,但是如今,冠军的争夺战已经和他的祖国西班牙没有任何关系了,不知那一刻,哈维的心中有没有遗憾和酸楚。

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西班牙人统治了世界足坛,两夺欧洲杯,一次问鼎世界杯。而这段时间,也正是哈维职业生涯的巅峰。甚至不少媒体和专家都认为,西班牙的王朝就是哈维的王朝,当哈维处在巅峰时,西班牙就能够统治足坛,而当哈维不可避免的老去,西班牙也从神坛上跌落了。2014年兵败世界杯后,哈维宣布退出国家队。本届欧洲杯上,当西班牙举步维艰时,不知多少球迷又在怀念那个巅峰的哈维。

他来了,带来了一个王朝,他走了,也带走了一个王朝,不知何时,我们才能再次看到一个像哈维这样的大师了……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