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马特拉齐再忆争议一幕:我骂的是齐达内他姐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法国队是上一次进入大赛决赛还是整整十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那一次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成为了足球史上的经典画面。

十年后,再次谈起这件往事,马特拉齐希望表示“当时挑衅齐达内很蠢”,但是“并没有侮辱他的母亲”。

“我想以后写本书,专门讲讲这件事,因为所有人都在不停地问我,我到底说了什么。是的我那样做确实很蠢,但是我不觉得齐达内应该做出那样的反应。因为全世界,无论是在罗马、那不勒斯、都灵、米兰还是巴黎,你都会听到比这严重得多的话。”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马特拉齐说道。

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意大利鏖战柏林。加时赛关键时刻,齐达内忽然冲冠一怒撞倒身边的马特拉齐。当值裁判红牌将齐达内罚下,一代大师黯然谢幕。

很多年以来,关于马特拉齐到底为何激怒齐达内一直众说纷纭,对此马特拉齐从他自己的角度解释道:

我当时只是提到了他姐姐,而不是他的母亲。有些报纸说我侮辱他母亲,这是错误的。”此前马特拉齐曾在采访中透露称,他当时对齐达内说“比起你的球衣,我更喜欢你的姐姐”。

“我母亲在我15岁的时候就过世了,我绝不会无耻到用他的母亲羞辱他。”马特拉齐解释道。

此外他还表示,并不想因为这件事而被人们记住:“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居然达到这么一个高度……有的时候我走到街上,有些球迷会说:‘马尔科,你给齐达内那下真帅!’但是拜托,我才是被攻击的那个好吗?”

“这再次说明那件事被传播得多么离谱,但是就这样吧,我不会把他当一回事,我只记得我的那个进球。”(科穆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