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狂轰8球!法国新铁三角梦回98 5400万神致敬齐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面对黑马冰岛,法国队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球能力,上半场他们就打入4球,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上半场就打入4球的球队。吉鲁打入2球,但本场比赛最醒目的还是中场球员的爆发,格里兹曼、帕耶和博格巴都打入1球。在前锋发挥时好时坏的情况下,中场球员的进球能力才是法国队获胜的最好保障。[人工智能剧透C罗PK贝尔][法国3项预测全中][1元看][天天盈球]

赛后欧足联网站指出,格里兹曼引领了法国队对金靴奖的集团出击。在对冰岛打入一球后,格里兹曼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第一位进球数达到4个的球员,而他的两位队友也在射手榜上紧跟着他。格里兹曼4个进球,2次助攻,帕耶3个进球,2次助攻,博格巴也有1个进球,三大中场球员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无论如何,法国队的中场都显得气势恢宏,要知道,在射手榜上,贝尔、莫拉塔和C罗都只能排在格里兹曼和帕耶之后。

而就球队的整体来看,法国队也渐入佳境,备受争议的博格巴也贡献了一记强有力的头球。法国中场,博格巴-帕耶-格里兹曼的组合,也让人想起法国队全盛时期的德尚-齐达内-德约卡夫组合。就技术而特点以及分工来说,两大组合是存在很大的区别的。当年德尚是后防核心和攻防枢纽兼更衣室领袖,齐达内是进攻核心,他负责前场的指挥调度,身后有德尚负责防守,身旁有德约卡夫辅助。德约卡夫与齐达内打双前腰,但随着齐达内的成熟,双前腰战术变成了单前腰。如果的博格巴在球队负责防守,当然也会积极加入进攻,而格里兹曼成为球队中场核心,帕耶在边路不时贡献惊喜,给对方球门和防线制造压力。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进球方面的贡献。1998年的法国队,强大的是中场,锋线并不给力,无论是杜加里还是吉瓦尔什,都达不到一流的水准(那时候小将亨利刚出道),然而法国队依靠稳健的防守加上中场球员的贡献,最终拿到了冠军。如今的法国队,锋线依然不够强大。本泽马未能入选,吉鲁则发挥不稳定,这导致前几场比赛法国队进球很难。但对冰岛的比赛,法国三大中场鼎力合作,都取得了进球。

吉鲁取得进球后,博格巴头球扩大比分,而第42分钟,帕耶在禁区弧边缘接到格里兹曼回敲后低射破门。第45分钟,格里兹曼取得进球。比分变成4比0。虽然此后冰岛队扳回一球,但第59分钟,帕耶助攻吉鲁得分,他送出任意球,吉鲁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本场比赛,帕耶1个进球1次助攻,表现出色。此前小组赛三场比赛帕耶打进2球并有1次助攻,法国传奇球星齐达内就特别称赞了帕耶。齐达内表示帕耶算得上大器晚成:“这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他一直都以天赋著称,但直到29岁才得到赢得的尊重。许多年轻球员在欧洲杯这样大的舞台上都压力重重,迪米特里证明了好饭不怕晚的道理。即使他没有入选法国队时也没有放弃,现在他证明了自己是最重要、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不仅仅在法国,而是全欧洲。从一个教练的角度看,他拥有一个进攻型中场所需要的一切,能进球、能助攻,能力非常全面,所有俱乐部都想要他,他时刻都在提高。”

本届欧洲杯,帕耶用“球王级”的表现致敬了齐祖,而作为皇马教练,齐达内也从战术角度表达了希望帕耶加盟的意愿,“他在西汉姆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现在没有什么舞台是他应付不来的,帕耶可以提高任何球队的水准,这就是他的能力。”不过看好帕耶的可不止齐达内,巴萨等俱乐部也对帕耶感兴趣,西汉姆联队为此给帕耶标出了5400万欧元的高价,不过俱乐部副主席戈登也表示,如果皇马巴萨这样的俱乐部对帕耶感兴趣,那他们是很难留住球员的。

当然,这都是欧洲杯结束之后的事情。现在,对法国球迷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享受足球,享受帕耶、博格巴、格里兹曼等人奉献的精彩足球。

1984年欧洲杯是历史上最精彩的赛事之一,而这届杯赛的天才球员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东道主。法国此前就曾在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打进半决赛,两年后他们的实力更上一层楼。球队的中场是进攻铁三角普拉蒂尼、吉雷瑟和蒂加纳,这三位球员组成了著名的梦幻中场。这一组合最终帮助法国队首次在重大足球赛事中夺冠。而普拉蒂尼进球虽多,也并非前锋球员,而是一位活动范围很大的攻击中场。这次的欧洲杯又在法国进行,博格巴、帕耶和格里兹曼的新梦幻中场,能再次帮助东道主夺冠吗?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