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英雄不问出处的欧洲杯:你给我舞台 我就敢绽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法国队三后腰一字排开:坎特、博格巴、马图伊迪,黑天墨地的肤色给人视觉上的原始冲击力。面对罗马尼亚人,不怒自威的三人组似乎构成了一个黑洞,敢吸走一切光芒。再看法国前锋线,吉鲁和格列兹曼两个英俊小生,又突然白里透红,亮得刺眼。

从中场到前锋,法兰西的阵容显得有点不分皂白。这个时候,需要一个合理的元素,从中过渡,就像他们国旗的三色一样,有个递进。于是棕黑色的帕耶出现了,从黑到浅到白,这样的法国队,才不突兀,才平顺和柔滑。于是进球顺理成章,欧洲杯揭幕战,帕耶世界波定江山,法国击败罗马尼亚。

本土作战的法国队,赛前折损了后防大将瓦拉内,再加上中场的“角旗哥”巴尔布埃纳和前锋本泽马因为纠纷双双无缘,三条线抽走了精华,整体的结构几乎需要重组。但德尚命好,眼光也好。识货的他敢打出双前锋吉鲁加格列兹曼,敢把帕耶摆在曼联妖王马夏尔之前首发。德尚给了帕耶一个舞台,他回报以灿烂的绽放。

今天凌晨,一切新闻都是帕耶。在非黑即白的法国阵容中,肤色偏棕的他显得最为夺目,在前场动如脱兔。揭幕战不好打,大牌如格列兹曼、博格巴也有些发紧,也需要预热。但是帕耶不用,给油就走。他不像齐达内领导法国队时那种仪态万方的慢节奏,帕耶喜欢左突右冲,百公里加速越快越好,而且换挡极其平顺。在这台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下,法国队就像一辆力道十足的后驱车,后轮只管输出动力,解放前轮,于是方向扎实,指向精准:所以吉鲁和塔塔鲁萨努半个厘米的高空差,能准确把握;所以皮球飞行30米,横梁、门柱的交界处,能准确把握。

“司机”德尚率先开到终点,他特意让帕耶下场接受掌声,小伙子有点受宠若惊。面对看台上的娇妻和爱子,和周围队友的喝彩,帕耶鼻子微酸。这一抹泪,可能瞬间勾起11年前的记忆,彼时百货店兼职当导购的他,一面热爱着足球,一面打工维持着生计。但是,英雄不问出处,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他们的羽毛太鲜亮。——棕色的帕耶,形如琥珀。

只是西汉姆场子太小,井底留不住真龙。此时此刻巴塞罗那或许会后悔,有传闻称上赛季中段他们曾经收到铁锤帮5000万欧元的还价,但认为不值。好吧,5000万目前来看只是起步价,老佛爷会不会已经拨通了电话?

想飞上天,和帕耶肩并肩?

帕耶耀眼,不怵大场面,对手罗马尼亚同样惊艳。此番西征他们显然不是来旅游和参观卢浮宫的,4-3-3的阵容直接就是一封战书:巴尔干军团已经兵临圣丹尼斯。老帅约尔德内斯库明白对手的强大,但也知道自己的分量,法国有帕耶,罗马尼亚有“秋裤”组合。他派出了斯坦丘、斯坦库,再辅以安东、波帕、霍班、平蒂。8年没有亮相大赛的罗马尼亚,迫不及待地要展现自己。开场3分钟就是一脚势在必进的攻门,险些完成闪电奇袭。这体现的是洛里斯的神勇,也反映了罗马尼亚准备的充分,高卢人的防线他们已经吃透。德尚弟子们的定位球漏洞,已经出现在了罗马尼亚人的战术题板上。

上半场,罗马尼亚敢和法国人打对攻,出对手意料之外,下半场,也可以操控比赛,让节奏变得温吞,逼对手着急。有机会就大胆突破,禁区搏点,有条件就过顶传球,“秋裤”心有灵犀。多年不见,但罗马尼亚的足球并不陌生,他们一直是很纯粹的东欧足球,和不屈不挠的东欧精神。始终承载着哈吉、波佩斯库、齐沃、穆图们奇诡的足球思维和硬朗的骨骼。更衣室里,约尔德内斯库可以告诉弟子们:不必妄自菲薄,可以继续前进。

大赛出球星,底层敢翻身。这届欧洲杯,不会是昏昏欲睡的欧洲杯,而应该是浪漫搭台,又铁马硬弓的嗨翻全场。——给我舞台,我奉上惊艳的是帕耶;给我舞台,我敢绽放的是喀尔巴阡山的黄玫瑰。

(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