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斩草除根!穆帅铲除曼联范加尔最后遗产 球员叫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欧洲杯逼近尾声,各大联赛下赛季的备战工作也重新得到了媒体的关注。而最受关注的穆帅和曼联的下个赛季的计划,也逐渐被英媒披露了出来。来自《每日镜报》的最新消息称,穆帅对曼联的训练基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其中有明显范加尔痕迹的设施都被拆除了。

穆里尼奥来到曼联的卡灵顿训练基地(怡安综合训练中心)后,推广了大量新的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范加尔在训练场上安排的大量摄像头全部拆除了。在范加尔执掌曼联时期,他最喜欢用这类高科技手段来“监视”球员,以及分析他们的场上表现。球员很不喜欢这种被监视的感觉,但这是范氏哲学的一部分。

《每日镜报》称,范加尔酷爱在队内的会议上会使用这种录像,让球员感到乏味以及被冒犯。此前曾经有媒体曝出,范加尔还会把每个曼联球员在场上的录像单独发邮件给他们,并且指出他们犯的错误,这个举动让曼联的球员尤其是元老们感到非常的不快,他们感觉自己像是被当成小学生对待。

《每日镜报》报道,穆里尼奥此举一出,立刻获得了球员们的一致欢迎。不仅如此,穆里尼奥还告诉球员们,他不会像范加尔那样每次比赛第二天就聚在一起开针对每个具体球员的“评估会”——此举也曾经让曼联球员相当反感。实际上,穆帅的这些举动让曼联球员感到安心,他们此前有不少人担心穆里尼奥会像范加尔那样,非常依靠填鸭式教学风格。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穆里尼奥就反对任何高科技手段了,他也非常依赖大数据以及场上表现分析,但他只会把这些分析留在幕后,由他的支持团队在暗中完成,不会摆到台面上一个个跟球员点出。上周归队的曼联球员们注意到,穆里尼奥是一个真正懂得球员的教练,依靠直觉而非机械的“老师-学生”方法来和球员交流,这点和范加尔堪称是天差地别,他们已经爱上这种风格了。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