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点球大神:按我说的做!英格兰能打破点球魔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第15期

捷克传奇球星帕年卡是第一个在国际大赛中罚出勺子点球的人,1976年的欧洲杯捷克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前西德捧杯,帕年卡罚出那记著名的勺子点球。[人工智能预测死亡半区][连中3次葡萄牙平][1元看][赚钱礼包]

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中仅输过这一次,其余五次全部取胜,其中两次的对手是英格兰。今天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帕年卡点出了主罚点球的关键,不知道英格兰队能否借此走出点球魔咒。

帕年卡认为,主罚点球有以下几点非常关键:首先是信心,你走上点球点是必须相信自己一定能够罚进,相信球队一定能够战胜对手;其次是练习,在大赛中的每次训练前后都应该加练点球,直到你认为自己的技术已经完美,训练时可以通过扬声器制造噪音,模仿真实比赛时的球场,给自己制造压力。

英格兰队在大赛中七次点球大战仅赢了一次,那是1996年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他们在1/4决赛中点球击败了西班牙,而在那之后的半决赛,他们继1990年世界杯之后第二次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德国。

怕年卡说:“面对点球的心态很重要,我职业生涯中主罚过30次点球只罚丢了一个,即使那个球我主罚之前也对自己很有信心。在我看来,点球是最简单的得分方式,很多人在主罚前总是给自己太多压力。”

“我和很多守门员交流过,门将面对点球无外乎两种方式:猜测和等待。在我们那个年代守门员更加困难,他们必须站着不动,现在守门员可以自由在门线上左右移动,这能够对主罚队员起到干扰作用。对于主罚点球,我认为助跑六七步最合适,比站在原地直接踢要好。总得来说门将扑救是很难的,即使他判断正确也很难扑到球。”帕年卡说。

最后帕年卡也谈到了自己那记著名的勺子点球,他说:“当时我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在我之前西德队的赫内斯刚刚射失,我上去的时候感觉自己不是100%能罚中,而是1000%!那种主罚点球的方式我已经练了很久,比赛前的两个月我每次训练后都会加练点球,这样当你在比赛时就不会感到压力了,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你有信心并且多练习,英格兰的球员同样如此。”(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