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专访董学升:认清自己千万别飘 感谢巨星为我传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胜利足球》第16期

谁也没有料到,在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当家的华夏幸福队里“突然”冒出个董学升。10轮联赛过后,董学升以6粒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可能在联赛开始之初,没有人会想到董学升会占据这个位置,甚至不会相信他能成为华夏幸福队的头号射手。

也许最初,董学升只是站在那些外援巨星身边的一个小配角,但正所谓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当从来没有想过能几个球的董学升在场上用不知疲倦的奔跑经常出现在那个最需要有人射门的位置上时,队友们的炮弹自然随之输送而至,有着好心态的董学升也把握住了大部分的得分机会。于是,董学升这颗惊雷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炸响了。

新浪体育:27岁的生日这一天不仅再次收获进球,而且在10轮联赛之后登上射手榜首位,这个生日礼物一定非常难忘吧。

董学升:在生日这一天收获进球确实非常有意义,但我还是那句话,赢球才是最高兴的事情。真的,我说的不是套话,这就是我的心理话。只要球队能够赢球,不管是谁进的都一样。当然,能够进球肯定也开心,开心过了就赶紧忘了吧,像李导说的,下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希望能够下一场比赛表现更好。

新浪体育:那生日当天晚上有没有特别庆祝一下呢?

董学升:真没有特别的庆祝。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全队在食堂为我过了一下生日,我觉得能够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生日,这才是最难忘的,所以比起进球更加非常开心,非常感动,这个生日真的非常特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晚上就抓紧治疗了,因为在比赛之中撞被对手撞了一下,抓紧需要找医生按摩治疗,第二天上午继续治疗。

新浪体育:还是谈一谈你最近的表现吧,连续进球是不是已经找到了很好的破门感觉了,自信心是不是越来越强了。

董学升:进球肯定会增加自己的信心,但我还是要说,必须感谢队友们的支持,因为他们的助攻才会有我的这些进球,还有教练组的信任。可能你们觉得我一直在反复说这些车轱辘话,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队每一个人都是这种想法,包括我们的外援,大家都觉得只要球队赢球,不管谁进球都很可以,所以他们才把球传给我。

新浪体育:能够连续进球是不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现在是不是已经熟悉了拉维奇、热鸟的跑动、传球路线

董学升:首先从全队来说,我们作为升班马,在联赛之初的时候磨合时间不太长可能有一些生疏,但随着比赛深入,磨合已经越来越默契。至于和这两名优秀球员的配合,我只能说他们真得非常优秀,个人能力非常强,与其说我熟悉他们,不如说他们能够更好的发现我们特点,有的时候我只要跑到位,他们的球就肯定能够传过来,现在跟他们的配合确实有了不小的默契。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说中国球员和这些高水平外援在一起训练、比赛时间长了,都会涨球,好像这一点在你身上体现得更是明显。

董学升:非常幸运能够在这样的球队与这些高水平外援在一起训练,肯定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他们虽然都是巨星,但在我们队没有什么架子,非常随合,经常跟我们开开玩笑,一下就拉近距离了。提到这些外援,真是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就是要感谢。感谢他们的信任,特别是大牌外援愿意给我传球,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可能一个球也进不了

新浪体育:主教练李铁说你进球可要感谢队友的支持,要你请大家吃饭。

董学升:哈哈,这是必须滴、必须必。其实不仅仅是队友信任我、支持我,还有主教练李铁的信任,李导给我了非常大的鼓励,我也特别感谢他对我的帮助,真的没有什么可回报的,只能在训练上场、比赛上更加投入与努力。现在赛程太密集了,请他们出来也没有时间了,大家打完比赛都是抓紧休息、抓紧治疗,等过一段时间一定要请大家吃饭,必须滴。

新浪体育:从你们全队来说,打了10轮之后球队现在的成绩是不是挺满意的。

董学升:对一支升班马来说现在的表现与成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主要是对我们自信心的建立非常重要,不断赢球我们的自信心就会越来越强。同时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不管逆境还是顺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们。

新浪体育:最后还说说你作为本土射手能够与众多外援的竞争之中占据射手榜第一名,有什么心得,国内球员又应当如何坚守这块阵地。

董学升:首先,放平心态吧,我从来没有在意过自己的进球数多少,只希望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更何况现在才打了10轮比赛,现在的射手榜排名也没有什么意义,我自己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现在最大的希望不是多进球,而是能够多打比赛,我还得通过努力训练提高自己。还有就是必须认清自己、摆正位置,我的进球都是队友给我非常大的帮助,所以绝对不能因为现在进了几个球就飘起来,这个时候千万别自己觉得多牛了,别进了几个球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还是要努力训练,不断完善自己,希望能够和全队一起把好的状态保持下去。(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