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拉维奇:获胜比进球更重要 伊布来中超?不能对外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拉维奇赛季高光集

近日,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对于自己来华后的个人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不敢说现在的球队表现是令我满意的,因为还有很多可以去改进的地方。真的没有办法说伊布会不会来到中超踢球,伊布是自己的好朋友,我们朋友间的交流是不会透露给公众的。球队获胜更重要,而不是我个人的进球。如果这个进球可以让我们获胜的话,我可以去做传球的那个人。

在谈到日常生活时,拉维奇表示:“我在这里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事实上,我还在努力适应,试着什么都尝一尝。秦皇岛没有太多西餐的选择,所以只能选择吃中餐。来秦皇岛之前,我对这里几乎是一无所知,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对这座城市有越来越多的了解,现在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来了解一个全新的地方,我就是在网上搜了照片以及新闻之后我才来到了这里。当然,这里跟大城市相比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像北京、上海那都是超大的国际化大都市,但是秦皇岛濒临海边,生活氛围也非常的宁静,不会像北京、上海、广州那些大城市那样高楼密布。”

语言障碍是中超外援普遍面临的问题。对此,拉维奇坦言:“我对中文还是没有什么概念。但对于教练和队友们一直重复的一些话有印象,事实上,我还是说不了什么,还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每天都得面对我翻译的那张脸,还有来来回回就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实在是有些无聊啊。”

在谈到当初做出来华踢球的决定时,拉维奇表示:“当初来到中国也是我做的一个重要的决定,因为这毕竟是人生的一个重大变化,要知道之前我在世界上一个著名的俱乐部效力,这是一个重大的选择。毫无疑问,欧洲的那些联赛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球员们争相去那里踢球,去意甲、去西班牙、去英格兰,去我之前所在的法国还有德甲,没错,这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其实对于我来中国的决定,我之前的队友都很好奇,不过,慢慢的,他们对中国联赛的了解也在不断增加,他们都想在这一年看看我在中国的表现和中超联赛的发展。”

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近期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拉维奇也谈了自己对伊布是否来华踢球的看法,“说真的,我真的没有办法告诉你伊布会不会来到中超,可以这么说吧,伊布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朋友间的交流是不会透露给公众的,但是我确实和他、我在巴黎圣日尔曼的队友们一直都有交流,随着在一起的日子慢慢变长,我感到中国队友们其实都非常友好,不过,当然因为有语言的障碍,我在华夏幸福队主要还是和卡库塔、姆比亚、热尔维尼奥这几位外援交流。”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居中超积分榜第5位,但在拉维奇看来河北华夏幸福还没有展现出全部的实力,“我还不敢说现在的球队表现是令我满意的,因为还有很多可以去改进的地方。我们需要积累一些经验,因为我们毕竟是一支新军,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目前,拉维奇还没有取得中超处子球。对于自己在河北华夏幸福的表现,拉维奇坦言:“至于我个人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可以帮助到自己的球队,更开心的就是我可以在场上踢球,尽情挥洒我的汗水,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其实我一直都非常渴望胜利的感觉,我当然知道很多人都在期待着我的第一个进球,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让我更开心的是我们球队获得胜利,而不是我个人的进球,如果这个进球可以让我们获胜的话,我可以去做传球的那个人,不一定非得是我去进这个球。在足球场上最重要的是和球队一起取得胜利,球队获胜更重要,而不是我个人的进球。”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