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李铁:高兴回沈阳 马林是中国最佳土帅没有之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迎来第七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华夏幸福队刚刚在上一轮遭遇了中超首败,本场比赛也希望客场能够带分回家。华夏幸福队少帅李铁也是当年从辽宁队成名的国脚,如今李铁带队回乡作战,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谈到明天的比赛,李铁上来就是一番温情的叙旧:“非常高兴又回家了,又回到沈阳了。但说实话,李铁从来没有想过以这样的身份回到沈阳比赛,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的老家是河北的,现在有机会在河北华夏执教,创造新的历史,感谢华夏俱乐部给我机会来实现梦想。但辽宁培养了我,在沈阳的点点滴滴都不能记,在沈阳的八年一切都不能忘记,在这里我们一起冲入甲A,后来我去了国外,后来在辽宁队降级之后,我放弃了高于辽宁几倍的工资也要回到辽足,回想这些,辽宁足球两次掉级我都没在,但两次升级我都在,说明我还是为辽宁足球起了重要的作用。”

明天比赛对手辽宁队的主教练马林也是李铁当年的恩师,对此李铁表示:“马导是中国最好的教练,没有之一。与马导在赛场上交手,是一种荣誉,我也会全力准备。但客气话说完了,明天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三分。”

谈到球队的备战,李铁表示:“我们所有人员情况不错的,所有球员做好准备出场。关于战术方面的准备,我在战前一般不愿多谈,但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我们也有从辽宁队转过来的丁海峰:但他明天能否出场还要训练之后才能确定,只有杨程肯定会在明天的比赛之中首发。”

当被问及是否在赛前与马林进行过联系,李铁表示:“我和马导私下关系非常好,平时也经常沟通,我遇到问题都会向马导请教,但比赛之前不会联系。”

提到了马林,李铁的话似乎又多了一些:“我觉得辽宁队的底子是马导打下的,没有人比马导更了解这支球队,如果不是马导,辽宁队早就那什么了(降级)。有马导在,辽宁队就有凝聚力,我不认为辽宁队是保级球队,辽宁队实力非常强。”(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