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想踢降级?没有的事!泰达高层:球队绝不许降级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昊体育

贵州人和的反弹,将辽足推进了火坑,捎带脚也将只有1分领先优势的泰达也拖入了深渊。其实,不仅仅是津辽两队,从第10名重庆力帆到第15名辽足,分差只有4分而已,庞大的保级军团,微妙的保级形势,使得各种传言开始慢慢滋生。

在众多传言、分析中,看衰泰达保级前景的又占据了主流。甚至有媒体爆料称,泰达部分球员为“钱途”,想要把球队踢降级!

媒体引用所谓内部人士的话,听起来好像也是这么回事——权健注资后泰达球员的薪水本可以大涨,但没想到,权健不但中途撤资,还买下了同城的中甲球队天津松江,这使得部分球员打起了等球队降级后,再转会去松江的小算盘。

事实真是如此吗?恐怕稍微有一点点中超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这是球员的想法,理由很简单,中超又没有所谓的降级解约条款,降级和转会之间怎么可能有直接天然的联系?每年转会期,每个俱乐部只有5个内援名额,怎么可能容下那么多泰达的球员?况且,在权健入主松江后,也有一些泰达球员表达过希望转会到那里踢球的意愿,但他们得到的回馈是,权健不会挖泰达的墙角。

看到这则消息后,大部分泰达球员也都有些哭笑不得,甚至有人告诉记者,“说的我们也太没有职业操守了,如今赢球奖固然和权健赞助的时候没法比,但在中超也算是比较高的。就算是为了自己的钱包,也不会故意输球的。”至少在记者看来,大部分球员都是比较拼的,一名场上球员在某次输球后甚至表示:“努力了还输成这样,说实话我都想哭。”因此,在被扣上故意输球的帽子后,球员们的确很愤怒。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球员们并不想走。如今,大部分赛季末合同到期的球员,基本上和俱乐部达成了续约的意向。一些不肯续约的球员,也都是边缘角色,想出去换换环境争取出场机会,这些也都是可以理解的。即便是球队最终降级,泰达的大部分班底还在,俱乐部也根本不会放球员离开,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希望保级的欲望反而更加强烈。

别看外界一致看衰泰达,但在球队内部,保级的信心还是挺足的,就连控股高层都强调,按照实力和投入来说,球队绝不允许降级。

29日下午,泰达队收假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俱乐部高层也出现在了场地边。在给球队的讲话中,这位官员透露出了大量的信息,例如阿里·汉将带一名洋助手回来,例如球队明年将回到团泊洼基地训练。在谈及保级形势的时候,这位官员则强调,球队必须要完成保级的任务,努力要从这个间歇期开始。

有关泰达的另外一个传闻,则是巴尔克斯想回巴西的传闻。其实,自从巴尔克斯加盟泰达以来,南美媒体一直都在传言他会回来,“海盗”此前还特意在推特上辟谣。只是,这一次动静有些大。

奥利维拉是阿雷格里港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他会不定期撰文透露一些和格雷米奥以及巴西国际相关的新闻。28日的报纸上,他在专栏里透露,“无论巴尔克斯如何做,天津一直都在输球,他相当郁闷。”文章并没有涉及到“海盗”回到南美的可能性,但在这个微妙时刻,难免会引发外界的猜测。

这一次,巴尔克斯在推特上并没有辟谣,昨天他甚至@博卡青年等几家阿根廷俱乐部,双方互动相当活跃。由于球队持续不胜,“海盗”最近过的相当郁闷,尽管本赛季他不会中途离开,但未来并不好说。巴尔克斯下赛季前景如何,那是未来的事情,现在俱乐部要尽快调整他的情绪,毕竟对于泰达队来说,“海盗”如今是球队进球的唯一保障。

执笔:申炜/制作:马纳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