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出线or回家?苏宁能否弥补当年遗憾 特谢拉期待爆发

扬子晚报

关注

韩国,对于江苏足球来说并不陌生。三年前,他们在亚冠第一场比赛中,客场1:5输给了首尔FC。三年过去了,江苏足球的东家从舜天变成苏宁,主教练也由德拉甘换成佩特雷斯库,参加过当年那场比赛的球员,有不少已经离开球队。

明晚,江苏足球再一次做客韩国,比赛地点是距离首尔有三个小时车程的全州。对于苏宁而言,这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无疑是一场“生死战”,要想掌握亚冠小组出线权,必须要战胜对手。目前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除了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提前晋级之外,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已经被淘汰,江苏苏宁则成了唯一一支“待定”的球队,“出线”还是“回家”,明晚就能揭晓。

全北现代“蓄力”战苏宁

对手拿1分就能确保第一

目前苏宁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比较复杂,排名前三的全北现代、江苏苏宁和东京FC均存在出线的可能性,但是全北现代的形势比较乐观,他们在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时,只需要拿到1分,就能确保小组第一。

最近几场比赛,全北现代的状态不错,亚冠客场3:0完胜东京FC,联赛中2胜1平,排名上升到第二,紧追榜首的首尔FC,上赛季K联赛冠军似乎逐渐露出了“真面目”。为了能打好与苏宁这场比赛,在上一轮K联赛中,全北现代下半场开场不久就用掉3个换人名额,把主力悉数换下,准备迎接5月4日的“生死战”。

对于苏宁而言,如果能战胜全北现代,球队将会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是如果打平,给对手拿1分的话,不仅会让对手排名小组第一,自己的命运就掌握在了越南平阳和东京FC的手中,一旦东京FC在越南战胜平阳,那么苏宁则会遭到淘汰。

不过东京FC想从越南带走3分也并非容易,今年亚冠比赛中,越南平阳曾在主场3:2战胜过全北现代,1:1战平苏宁,况且虽然越南平阳无缘小组出线,但是与东京FC的这场比赛仍然要全力以赴。

在目前亚足联亚洲俱乐部赛事积分榜上,越南的积分被中国香港超过,如果主场输给东京FC的话,明年越南可能将会失去一个直接晋级亚冠的资格,必须要从资格赛打起,所以与东京FC的比赛并非无欲无求,如果越南平阳能够牵制住东京FC,那么对于苏宁来说也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出线奖金比三年前多400万

这次是否能弥补当年的遗憾

2013年,江苏足球首次征战亚冠,俱乐部开出的小组出线奖金为600万人民币,这也创下了当时江苏足球奖金的新纪录。可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尽管江苏队客场2:1逆转仙台维嘉泰,但首尔FC与武里南的“默契球”,还是让球队止步小组赛,与600万奖金擦肩而过。

在去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之后,球队亚冠赢球奖单场提高到600万元,净胜一球追加100万,如果能从小组出线,将再奖励1000万,这个数字与当年相比更加“诱人”,但是苏宁要想拿到这1000万“出线奖”,也并非那么容易。

为了备战5月4日与全北现代的比赛,苏宁全队5月1日就从南京出发,抵达首尔之后乘坐大巴前往全州下榻的酒店,在上轮联赛中受伤的张晓彬虽然无法登场,但也跟随球队一同前往客场。

也许是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球员在抵达全州之后,除了昨天下午的恢复性训练之外,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宾馆休息,或者在酒店周边散步,对于购物暂时没太大兴趣,“还是先把比赛打好再说吧,买东西有的是时间。”一位球员说道。

昨天上午,苏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与全北现代这场比赛的海报,海报上的“ALL IN”是扑克游戏中常见的术语,意思是把手中的筹码全部押上,对于苏宁而言,这场比赛“ALL IN”代表着球员将全力以赴,争取在韩国晋级亚冠16强。

中超“标王”期待迎来爆发

缺两名主力佩帅会如何布阵

在苏宁首回合与全北现代比赛中,苏宁花5000万欧元引进的“标王”特谢拉打入了他加盟球队的首个进球,也正是那个进球,帮助苏宁打开了胜利之门,但是自从3月5日与鲁能比赛中有过进球之外,这位巴西人已经连续9场比赛没有进球,这也让他受到了一些“争议”。

虽然没进球,但是特谢拉在场上的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只要他一拿球,至少能牵着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苏宁其他球员创造了机会。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中,正是特谢拉的一脚助攻,帮助吉翔破门。明天晚上特谢拉又要面对熟悉的对手,特谢拉能否用进球来完成自己的“救赎”。

除了特谢拉之外,另外一个“最近比较烦”的人估计就属苏宁主教练佩特雷斯库了,上一次对阵全北现代之前,他曾坐在了“下课”的火山口上,两个多月过去了,他的下课“危机”似乎一直没有解除,媒体上不时传出苏宁在物色他的替代者的消息。

更让他头疼的是,客场与全北现代这场比赛,不仅张晓彬因伤踢不了,李昂也被亚足联停赛,两名主力缺阵给他排兵布阵带来不小的影响,要知道中超俱乐部历年来在韩国比赛负多胜少,苏宁本赛季亚冠客场未尝胜利,而全北现代则是亚冠主场两连胜。

对于佩帅而言,与全北现代这场比赛,也关系着他的“帅位”,如果能率队晋级16强,那么继续执教则顺理成章,一旦苏宁被淘汰,这位中超“续命主帅”在江苏的日子,恐怕会变得不太乐观。

特派记者 张昊 韩国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