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苏宁春节假期掀转会狂潮 没完!曝申鑫小将或加盟

南京晨报

关注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江苏苏宁俱乐部动态频繁:官方宣布了巴西射手若·阿尔维斯和国奥小将谢鹏飞的加盟,而外援塞恩斯伯里、拉米雷斯、若·阿尔维斯也先后抵达南京与球队会合。昨晚,顶着“江苏史上最大牌外援”“中超第一身价”等头衔的特谢拉也来了,引来了上百位球迷的接机欢迎。当然,有人来就意味着有人走,上赛季的亚外埃斯库德罗亲口宣布将离开球队。

“3.7亿先生”来袭 苏宁冬季引援投入全球第一

春节假期的禄口机场国际到达口,总是呈现出分外热闹的场景。2月9日中午,澳洲中卫塞恩斯伯里抵达,近百位江苏球迷接机。当日晚间,“蓝巨星”拉米雷斯也降临禄口机场,尽管已过23点,但依然有数十名球迷守候于此,场景十分温馨。2月12日,又是一次深夜接机,前巴西射手若·阿尔维斯带着孩子夜袭南京,对于这名高中锋,江苏球迷也很是期待。毕竟若顶着前巴西国脚的头衔,当年在欧洲赛场曾保持着不错的进球率,并且曾被蓝月亮曼城高价招至麾下。

昨天,身价最贵的特谢拉也紧随了先前三人的脚步。这位花费了苏宁5000万欧元(约合3.7亿人民币)引进的巴西高效射手,乘坐HU7663航班,于昨晚20:10抵达南京,上百位江苏球迷提前两个小时早早守候于此,其中还有人带着印有“江苏是冠军”的旗帜而来。特谢拉一出现,球迷呐喊声此起彼伏,这位“打工皇帝”接过球迷送上的印有“江苏战斗”的围巾,欣然接受拍照请求。对于球迷的期盼,特谢拉表示:“看到这么多人来为我接机,我很感动。我很清楚大家对我的期望,希望新赛季能与队友们一起努力,给所有热爱这支球队的支持者们送上满意的答卷。”

苏宁新引进的四名外援合计转会费超过8000万欧元(约合5.9亿人民币),放眼整个冬季引援市场,苏宁的投入高居全球第一!

因为这些强援的加盟,苏宁的全队总身价也水涨船高。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苏宁俱乐部目前以6573万欧元的总身价高居中超第一,力压了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豪强,也盖过了河北华夏幸福等新贵。

埃斯库德罗宣布离开

自评“度过梦幻般一年”

有人来,自然意味着有人离开。其实,从塞恩斯伯里加盟那一天起,便基本宣告了埃斯库德罗离开的结局。昨天,这位上赛季舜天的功臣在社交网络上证实,自己已经和球队解约,而他也成为了埃雷尔森、奥特森、康斯坦丁和卡尔坦森之后,第五位离开球队的上赛季外援。虽然结局早已无法挽回,但埃罗的离开还是引来球迷的不舍。

平心而论,埃斯库德罗作为一名亚外,能力绝对算得上中上游,毕竟他是一名归化日本的阿根廷人,球风比起中超赛场其他亚外更加南美化,个人能力更出众,是上赛季舜天的联赛助攻王(8次)和第二射手(6球),更是摘取足协杯桂冠的功臣,联赛第29轮面对绿城那记惊世骇俗的倒挂金钩也是中超最精彩瞬间之一。即便是在不久前的西班牙拉练中,埃斯库德罗依然有进球贡献。

只可惜,苏宁接手球队后,对于球队目标有了更高追求。塞恩斯伯里加盟坐镇后防,苏宁留下埃罗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拿他当作非亚外使用,但是这种做法无疑又有些冒险,特谢拉和若的加盟也彻底宣告了不可能再有他的位置。在这种背景之下,埃斯库德罗与俱乐部友好分手,埃罗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与江苏苏宁解约了,我要感谢江苏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我在此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年,我要感谢教练组和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再会江苏!”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会离开球队,不久前埃罗曾在社交网络上与日本球迷聊了许久,并表达了对于回归浦和红钻踢球的愿望。对于埃罗的离开,不论是江苏球迷还是苏宁的队友们都很不舍,一名队员表示:“他情商很高会做人,跟大家关系都处得很好,现在要走了大家也都舍不得,但这是职业足球,我们必须向前看。”

■链接

苏宁内援还有惊喜

5000万引进申鑫核心?

目前距离首场亚冠联赛还有10天时间,距离新赛季中超开幕也仅有20多天,苏宁还要抓紧最后这段时间对阵容做补强,内援引进工作成为眼下工作重心。除了已经官方宣布的谢鹏飞,上海申鑫主力边锋杨家威也很有可能在近日加盟球队。

22岁的国奥小将谢鹏飞,是苏宁继顾超外引进的第二名绿城球员,也是中国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此前曾被中国足协公派前往法国梅斯队留学一年,并曾在2013年获联赛最佳新人提名。据外媒曝料,苏宁引进谢鹏飞的转会费为407万欧元(约合3000万人民币)。

不过,谢鹏飞还不是苏宁内援引进的终点。据悉,苏宁已经谈妥了另一桩重要的内援转会,他就是上海申鑫的边前卫杨家威。1992年出生的杨家威,出道自朱炯率领的南昌队,能够胜任左右边锋角色。上赛季,随着王赟转会离开,杨家威也成为了申鑫的场上核心。年轻的杨家威作风硬朗,敢打敢拼,同时突破能力不俗,苏宁引进他,正是为了顶替孙可的位置。而为了得到杨家威,苏宁付出的代价同样不小,据悉转会费高达5000万人民币。    记者 吴小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