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高洪波:放低姿态战鲁能 吴曦能担国足中前场核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4中国足协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江苏舜天以总比分5-0淘汰上海申花,挺进足协杯决赛。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点评了比赛。

今夜的胜利,让舜天顺利杀进足协杯决赛。比赛结束之后,舜天主帅高洪波走进赛后发布会现场的时候,现场响起了掌声。对于这场胜利,高指导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打进足协杯决赛,对于球队和俱乐部全年投入和大家工作上的追求,这是好的回报,感谢球员们,大半个赛季过去了,大家还能集中注意力,还能在双线作战上保持有这样的状态,还能全力以赴,这是做教练的最大收获,接下来还有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个人认为我们还是要放松心态,毕竟我们还不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球队,放松心态,今天和未来会更好,实际上半场申花打得非常好,他们的准备非常充分,中场传控、防守也好组织进攻也好都做的非常好,顶过上半场,我们的优势体现了出来,这也是我们需要吸取的地方。”

问:记忆中您带贵州人和打过足协杯决赛,接下来带舜天做什么样的准备?

高洪波:今年舜天在球队变化上不大,外援上变化了,但是,实际在球队上的变化起到作用的达到一定期望的就是安塔尔和艾利亚斯,球队在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在联赛和足协杯有一些经验可以吸取,接下来我们面对的鲁能,是今年在中超投入非常大的俱乐部,而且他们这么多年的青训体系做的非常好,我们一定要放低姿态,把人家好的地方记住,全力以赴或者说是把自身的有点体现出来,至于最后的结果顺其自然。

问:本周还有联赛,在足协杯和中超比赛中是否会选择轮换阵容,确保足协杯全力出战?

高洪波:东亚接下来要打,东亚今年的变化很大,成绩远远超过了去年很大,今年队伍的实力比去年有了很大的一个提升,明天开始准备与东亚的比赛,从球队教练这个方面肯定是全力去准备每一场比赛。

问:评价一下吴曦表现,下半场一度将他放在了前锋线上,觉着他表现如何,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高洪波:吴曦我们教练团队来了之后,觉着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队员,过去他在申花和刚到舜天的时候是打边后卫,包括在国家队都是边后卫,我们对他的了解更深入之后,毕竟我们和他过去的教练比较熟,今年激发他,把他放在前场,个人觉得吴曦在未来的国家队,或者说是下一届国家队中,他能够承担中前场的核心角色。

(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