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申花做客足协杯预演 默契轮换舜天三国脚只上半个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舜天和申花可谓中超联赛的一对近邻和老冤家,但主要在自己主场作战,两队都是“我的地盘我做主”。自从2009赛季舜天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两队只要在联赛中交锋,都在各自主场保持不败,直到国庆节当天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舜天才打破了虹口魔咒。

时隔半个多月,回到久违的主场奥体中心的舜天又被申花逼平,这也使得双方在本赛季联赛的两次交手中都战成了1比1,谁都没有占到半分便宜。本周四,两队还将在奥体中心再次碰面,如果再次出现同样的比分,挺进决赛的将是主队舜天。

舜天三国脚只上“半个”

主场和申花的联赛,是舜天时隔五个多月再次回到南京奥体中心,主帅高洪波透露,赛前的踩场是舜天重返南京后第一次来到奥体中心内场训练,此前的训练一直放在球队的训练场上。训练场原本是被一人多高的塑料布遮挡住的,但由于青奥会,塑料布被整体撤走,直到现在都没有还原,因此这几天的训练进行时,一直有一些球迷在场外围观。

赛前,两队都已经保级成功,由于很快又将在足协杯再次相遇,10月18日一战算是预演。因为队中三名国脚在间歇期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本场比赛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孙可和吴曦出现在替补席上,而任航则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进入大名单,主力中卫埃雷尔森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本场比赛只能在看台上观战。90分钟,只是孙可替补登场了20分钟,算是热了一下身。

首发失去了三名国脚,舜天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从客场的两球“摘”花,到主场被对手逼平,至少在下半场,舜天没有踢出在虹口的那一种气势。好在,教练组对于球队的表现还算满意,在主场和老冤家战平,这个结果球迷们多少也能接受,毕竟四大主力缺阵,而对手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本周,当一支“满血”的舜天再次碰到绿地,加上主场球迷的助威,结果可以预计。

足协杯第一回合在虹口带回的2比0的比分,已经让舜天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谨慎的高洪波必须确保球队杀进决赛,因为这是舜天本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后机会。因此,舜天为了足协杯留力也可以理解。

反观申花,首回合两球落后,虽然主帅巴蒂斯塔依然嘴硬,表示“下一场比赛会非常困难,但也不是说不可能翻盘。”但很明显,在无人可用之际,阿根廷人的底气并不太足。

杨昊进球,高洪波称是鼓励

“这场比赛的场面还是达到了教练员所希望的,毕竟两支球队实力差不多,关键看两个禁区能力的体现。”这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高洪波的开场白。“莫雷诺的那个进球是实力的体现,很漂亮,我们在进攻上考虑到国家队两名球员刚打完国家队比赛,需要充分休息,保证他们能有最佳状态出场比赛,希望下一场我们能有更好的追求。”

“国脚为国效力,现在也打到了联赛最后时期,球员的身体无法因为连续作战而保持高水平,因此要轮休一下,同时也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高洪波说,“一支球队不是11个人在踢,每个位置有两个人,才是真正的强队。”

和申花的比赛,杨昊打入加盟舜天的第一球,高洪波也给出了对这名球员的评价。“很幸运杨昊能来到舜天,年初的时候,俱乐部要求教练组更多培养自己的球员,内援引进上不过多考虑,二次转会杨昊是以自由身加盟的,他的敬业精神给年轻球员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而且他和刘建业以及吴曦一起在国家队踢了很长时间,关系不错,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也有助于他融入球队整体,整个进球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

高洪波同时表示,10月19日未进入18人大名单的任航,现在还不能确定能否出现在下周球队对阵绿地的比赛中。“还需要看医生的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