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中乙队90分钟竟捅上港15刀 没外援的中超=中乙水平?

新浪综合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苏州

“惊!国门颜骏凌一场比赛大门被洞穿15次!”这是球迷为上海上港和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比赛做出的总结。

一场本该毫无悬念的足协杯比赛,却打出了中国足坛的纪录。

整场比赛,上港直到伤停补时才扳平比赛。没有了外援,上港前场进攻完全失灵,倒是苏州东吴打出了老东亚的“接传转抢逼围”。

而在点球大战中,双方一共罚了17轮,上港以总比分16比15才惊险晋级,而17轮的点球大战轮次也打破了此前国内职业比赛保持的14轮点球大战纪录。

在中国足坛,难道没有外援,中超中甲中乙真的一个水平?

东吴阵中大学生球员刚考完试

“真惊险,终于赢了。”门将颜骏凌走向更衣室路上边走边嘟囔。助教谢晖说,“印象中真没有经历如此长时间的点球大战。”

也许上港的对手苏州东吴,才是最熟悉他们的人。

上海和苏州两地只有百公里左右的距离,这支苏州东吴阵中其实有不少上海元素。

球员兼助理教练忻峰虚岁已满40,过去曾经长期效力于申花,是地道的上海人。本赛季初东吴又把引援目光瞄准了上港,租借了经验丰富的朱峥嵘和年轻有潜力的新星李浩文。

此外亚冠资格赛前,东吴还特地来到上海当了一回上港的“陪练”,从这层关系来看,把东吴称之为上港“卫星队”,并不夸张。

和上港的足协杯,朱峥嵘和李浩文回避,东吴因为上周末和本周末都有联赛的关系,日本籍主教练内田一夫轮换了8名左右主力球员。

而据东吴高层介绍,其中出场的4号球员肖鲲还是一名大学生,几天前刚刚参加了大学考试,考试结束后马上“赶场”来参加了这场和上港队的比赛。

肖鲲第一次主罚点球命中,第二次站在点球点,这位半职业球员踢球的皮球被颜骏凌扑出,这场点球持久战终于宣告结束。

从体型上看,东吴几名球员明显有些发福,典型代表就是门将汤峻和10号卞俊,然而有些搞笑的是,卞俊上半场结束前门前补射首开纪录,汤峻90分钟比赛内挡出武磊一次单刀球,点球大战中汤峻又扑出了李圣龙和石柯的点球。

没有外援,中超和乙级队一个水平?

对于东吴来说,这场比赛虽败犹荣,俱乐部老板的很多朋友本场都在现场观战,将中超豪门拖入点球大战可谓是赚足了面子。

这场比赛由于上港无法派出外援,博阿斯依旧拿出了手中最强的国内球员班底,中后场全是主力,攻击线武磊、吕文君、韦世豪和林创益的四人组面对乙级队也给人游刃有余的感觉。

不过全场比赛上港并没有多少优势,东吴下半场开场阶段获得一次单刀球,只可惜最后的射门打偏。

整场比赛中,东吴前场进攻流畅,思路清晰,有球迷说,“乍一看,还以为是恒大在比赛”。

球迷对于上港的表现也不满意,上港本队的球迷在微博上写道,“心累,可以接受输球,但不能赢得这么没有尊严。”

中立球迷的观点更加刺眼,“没有大牌外援,难道中超豪门和乙级队是一个水平?”

国内球员习惯了“吃饼”

抛开坊间的评论,球队内部也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满意。

武磊赛后发微博说,“今天苏州队踢得好,我们踢得太差了!忘掉今天的过程。”

6月初国际比赛日后,上港前进势头有所放缓,球队在广州1比1被富力逼平,联赛积分榜上和恒大的差距从2分被拉开到4分。

缺少了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这三位攻击球员,全华班的表现没有说服力。本赛季,博阿斯进攻中最大的武器是状态回勇的胡尔克,巴西人有时候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就解决战斗。

同时巴西三叉戟也包办了绝大部分进攻中的球权,过往武磊和吕文君习惯的控球、传球战术彻底解体,现在对于这两人来说,他们只需要扮演突击者和终结者的角色即可。

这种体系下中方球员在进攻中的参与感实在太低,长期如此,当外援缺阵时,中方球员很难在博阿斯的体系中很快找到感觉。

上港已经进入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下半年赛程只会更加紧密,外援也许会面临伤病或者停赛的影响,博阿斯应该及早做出应对之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