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上港亚冠首秀高层下必杀令:定要拿下比赛迎开门红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上海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翃)2月9日农历猴年大年初二,上海上港俱乐部将坐镇主场,开始自己的亚冠征程:迎战2016赛季亚冠资格赛对手——泰国蒙通联队。对于这场有一定实力差距的比赛,上港全队态度认真而心态轻松地进行了备战,以达到俱乐部下达的硬指标“一定要拿下,为上海献上开门红!”

上海上港队凭借上赛季联赛亚军的身份,历史上首度征战亚冠联赛。虽然要从资格赛打起,但上港队的实力要比对手高出一截。锋线上,吉安的冲击力不言而喻;中前场,孔卡领衔,埃尔克森、武磊、于海将组成极具杀伤力的进攻团队。从纸面实力而言,蒙通联队面对这样的攻击阵容,似乎只能在球门前“摆大巴”了。

上港的后防线在上赛季联赛中一直是短板。此番面对亚冠首个对手,无疑是测试后防线的好机会。蔡慧康这个“铁闸”与孙祥、石柯领衔的后防线,能否将蒙通联队的快速反击安全化解,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本场比赛的最大影响因素,球队实力差距倒在其次,关键是春节、亚冠首战这两个极具象征意义的节点。中国人在春节讲究一个开门见喜、“开门红”,以预示一整年都红红火火。另一方面,这场在上港主场进行的比赛,不仅是上港队的队史首场亚冠赛事,也是上海滩五年来的首场亚冠赛事,象征意义重大。因此,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球队新赛季动员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首场比赛“认真准备,一定要拿下比赛,为上海献上开门红”。

全队上下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态度也是非常认真,全力训练备战,无论是外援吉安、埃尔克森还是本土大将武磊、孙祥,都表示将用一场胜利来过好这个年。

上港的对手泰国蒙通联队,是在资格赛中点球战胜马来西亚联赛冠军球队柔佛队,从而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蒙通联队虽然时常亮相亚冠联赛,不过大多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此前多次倒在资格赛首轮。

对于这个对手,上港队倒也并不太陌生。2013年,孔卡和埃尔克森仍在广州恒大时,曾与蒙通联队在亚冠赛事中交手过,蒙通联队两回合被恒大打了个1:8惨败。2013年贺岁杯时,当时的上海东亚4:1击败过蒙通联队。

不过相比2013年,此番前来挑战的蒙通联队实力有所提升,这个赛季有5名新球员加入,包括两名新外援和三名泰国国脚。其中两名巴西外援冲击力都不错,很有可能在防守反击战术中成为“快刀”。

2月9日晚,这场赛事将在上海上演,是上港摧枯拉朽打出一场狂胜,还是蒙通联队取得保平甚至小胜的结果,令人期待。(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