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奇!中超竞争空前激烈 11轮16队上演连环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超无弱旅!随着贵州人和[微博]主场2-0战胜上海上港[微博],本赛季16支中超球队均未立于不败之地。虽然中超联赛第11轮的8场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但已经出现了连环杀的局面,各有各的克星,16支中超球队都找到了赢球的快感。

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2位的广州恒大[微博]曾在主场6-1大胜排名第9的辽宁宏运[微博],辽宁宏运则在主场3-2战胜过排名第4的山东鲁能[微博],山东鲁能主场3-0完胜排名第3位的北京国安[微博],北京国安客场曾以3-0战胜排名第13位的重庆力帆,重庆力帆则在主场2-1战胜了目前排名倒数第2位的长春亚泰,长春亚泰则用一场4-1在中超副班长上海申鑫身上拿到赛季首胜,而此前9轮不胜的上海申鑫以3-1战胜了排名第6的广州富力[微博],广州富力在首轮联赛中2-1战胜了目前排名第12位的杭州绿城。杭州绿城则在第9轮1-0击败了目前排名倒数第3的贵州人和。第11轮,深陷保级泥潭的贵州人和爆出冷门,主场2-0战胜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

第9轮,上海上港在上海德比中以5-0痛击目前排名第8的上海申花[微博],上海申花在第3轮以1-0战胜了目前排名第11的天津泰达[微博],实现开局3连胜。第10轮,天津泰达1-0战胜目前排名第5的江苏舜天[微博],获得本赛季主场首胜。第4轮,江苏舜天在主场与排名第7的“黑马”石家庄永昌的较量中以2-1取胜。第10轮,石家庄永昌1-0战胜了目前排名第10的河南建业[微博],取得客场首胜,而河南建业第4轮主场2-1送给了广州恒大赛季首败。

自升入中超联赛以来,广州恒大长期扮演着中超巨无霸的角色。2011赛季,广州恒大从赛季开局保持不败长达23轮,打破了此前山东鲁能创造的22轮不败的单赛季中超不败纪录。第24轮,广州恒大1-2负于长春亚泰,才停止了不败脚步。2012赛季,广州恒大第2轮就在广州德比中0-2负于广州富力,未能创造新的不败纪录,但依然夺得联赛冠军。2013赛季,广州恒大直到第23轮客场0-1负于天津泰达才遭遇赛季首败。2014赛季,广州恒大第3轮主场1-3负于长春亚泰,无法刷新单赛季不败纪录,但最终实现中超四连冠。本赛季,广州恒大第4轮就遭遇赛季首败,再度冲击不败纪录失败。上海上港在客场负于贵州人和之后,本赛季没有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保持不败,也没有中超球队未尝胜绩。从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情况来看,虽然也有5-0、6-1这样的大比分,但没有球队是任人宰割的弱旅,积分榜上各“集团”内部分差不大,本赛季中超争冠和保级形势或将空前激烈。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