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申花高层:正视与强队差距 内部挖潜不丢信心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李冰

再次出征客场,但是申花高层这次收获的,依然还是一场失利;在今年联赛第二轮客场赢下广州富力队之后,原本以为已经走出客场不胜泥淖的申花队,却再次陷入了连输四场的客场不胜怪圈,依然没能摘掉那顶在他们头上戴了两年的“客场虫”的帽子。

事实上,对于在鲁能这个客场拿分的难度,申花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球队最终还是输在了教练组此前强调最多的细节上面。下半场第一个失球,在鲁能边路队员起脚传中之前,申花队员对禁区内的塔尔德利和杨旭都在对位进行盯防,但是在塔尔德利将苏祖带到前点之后,原本跟杨旭站在一 起的另外一名申花队员却再次犯下了看球不看人的错误,在塔尔德利和苏祖都没有顶到球的情况下,直接被杨旭甩开了至少两个身位,瞬间在申花门前形成了一大片开阔地,鲁能前锋几乎像是平时训练射门一样,瞄着邱盛炯完成了一次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成了1比0。

客场作战,再加上伤病不断,但是申花高层并不想用这些作为输球的理由。“首先一点,通过最近几场比赛,尤其是跟恒大、鲁能这样的强队之间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正视自身的差距,包括大家一直在说的替补席深度不够的问题,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没必要回避。在伤病员完全恢复之前,我们必须通过内部挖潜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总不能说主力受伤,比赛就不踢了;另外一点,虽然最近一段时间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失去信心,因为之前我们也能够打出不错的比赛和 成绩。对于一支几乎是重新组建的球队来讲,出现问题很正常,解决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面就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