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连战恒大上港申花遇考验 曹赟定逼恩里克提前复出

新闻晨报

关注

晨报记者 甘 慧

2:0战胜杭州绿城后,绿地申花[微博]以4胜1平2负积13分的战绩,跃居三甲。不过,绿地申花接下去还将面临严峻赛程的考验,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以及与上海上港[微博]的同城德比都不好打。

严峻赛程

根据赛程安排,5月1日,绿城申花将先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紧接着客场对阵上海上港,这是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球队。

尽管如今的广州恒大已没有前两个赛季的神勇,开局4胜2平1负积14分的战绩是恒大队史联赛同期最差战绩。此前四个赛季,他们的同期积分分别是18分、19分、16分和17分,是联赛当仁不让的领头羊。但恒大已经提前从亚冠小组出线,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与绿地申花的比赛中。

此前,广州恒大一直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以郑智为核心的中后场面对双线考验时,多少显露出一定的疲态。因此,尽管恒大的火力很猛,7场16粒进球,是目前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不过由于后防线上实在问题太大,漏洞百出,这大大拖累了恒大前进的步伐。赛季至今,恒大在7场联赛中只有一次零封对手,球门总共9次失守。但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亚冠小组第一,5月5日主场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成了鸡肋之战,恒大肯定会将精力完全投入到与绿地申花的比赛中。

结束与恒大的比赛,绿地申花紧接着就会迎战上港。上港以东亚为班底,新赛季引进孔卡[微博]、达维[微博]、孙祥[微博]、于海等强力内外援,实力大幅提升。单就人员“牌面”对比,上港的整体实力强于绿地申花。

人员危机

绿地申花自第4轮客场对阵国安[微博]开始,人员危机始终持续,上轮打杭州绿城前,队中绝对主力曹赟定[微博]肌肉拉伤,据来自俱乐部的消息,曹赟定将休战两至三周的时间,这使球队伤员名单持续扩大。

与绿城一战,尽管大家惊喜地看到恩里克复出,但根据球队外籍队医此前的判断,恩里克正常的复出时间,快的话在与恒大一战,慢一点就是与上港的比赛。过去一周,困扰恩里克最大的问题,脚踝处的淤血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不过他直到赛前一天才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所以,在敲定首发名单时,教练组进行了反复权衡。主教练吉洛表示,赛前一天恩里克才第一次参加了全队合练,我们人员方面确实不富裕,曹赟定拉伤也成了恩里克上场的原因,跟原定计划相比,确实有些提前,主要是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使我们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当然,在做出恩里克首发的决定时,教练组也得到了队医组的确认,确认上场不会加重伤情,而且恩里克求战的欲望也非常强烈。

除了饱受伤病困扰外,吉洛的翻译与恒大之战也将停赛,无法在场边向队员传递吉洛的想法。与绿城比赛后,吉洛在与国家队主教练佩兰碰面交流的时候曾说下场比赛要借用他的翻译赵旭东,当然这只是一个开玩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