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申花做客南京全身而退 足协杯决战巴帅最强阵出战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黄欢报道 做客南京两连击,周六晚上的第一场,申花依靠莫雷诺的世界波1比1战平对手,算是全身而退,试想若是再度告负,无疑将使舜天建立起更大心理优势,从这一点上来说,此战平局的结果对申花颇具意义。当然,联赛对于两支已“无欲无求”的球会来说只是序曲,真正的赛季决战还待22日!

出征南京之前,围绕在此战周围的一大话题无疑于足协杯首回合爆出的解说门事件,申花尚未动身之际,南京方面就提前做起安保准备,而赛前两地媒体的造势一定程度上也使本场比赛的气氛进一步升温,甚至有人将沪苏对碰与近几年火爆异常的京津德比作比较。尽管联赛结果对最终排名影响不大,然而考虑到两队间的微妙关系,以及上海前往南京的短途旅程,不少申花球迷还是选择了同球队一起远征。

大半个赛季以来困扰申花的人员问题在本场比赛之前有了好转,王长庆、徐亮、比亚特里等人相继从伤病名单中复出,周六晚上的首发阵容中,巴蒂斯塔果然如赛前所说的那样,几乎派出全部主力,除了尚有轻伤在身的高迪之外,曹赟定、恩里克、莫雷诺这些前场主力攻击手系数在列,这也直接否定了赛前有关本轮球队将施以轮换保存实力的猜测:“联赛是在周六进行,而足协杯的比赛要到下周四,当中有四天休整时间,从南京回次上海也就那么点时间,体能方面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倒是舜天一边雪藏了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全部三明国脚,吴曦更是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

杨昊的进球打了申花一个措手不及,不过并没有让球队完全乱了阵脚,在熬过了相对被动的半场过后,申花于下半场开始反扑:“全场比赛,我们两支球队都有不错的机会,下半场比赛我们在控球方面占据了更多优势,第一个进球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相对来说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一分对我们来说还算不错,最重要的是所有球员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努力。”巴蒂斯塔说。相对于比分结果,阿根廷人更为看重的还是球员的精神状态,对他来说,这将直接影响到周四的出场阵容选择,毕竟那是一场毫无退路的比赛,“现在开始,我们要关注下场足协杯比赛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和同一个对手交锋两次,队员们肯定得出了不少经验,情况并不容易,因为对手在我们主场进了两个球,但我想说这并不能说明一切。”

算上周六晚间的这场1比1,申花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舜天主场全身而退,放眼中超也并非太多球队能够做到,赛后申花俱乐部方面也是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这场平局对接下来的足协杯肯定会有积极影响,至少队员的心气肯定会不一样。”

唯一的不利消息来源于后防线,主力左边后卫柏佳骏在上半场仅仅踢了40分钟过后便被范凌江替换下场,据悉,小柏是由于脚踝老伤复发无法坚持,从目前情况来看,其要想赶上下周中的比赛不是件容易事,若无法登场,那对于后防线本就不算牢靠的申花而言绝对是雪上加霜:“我们没有办法去考虑保留还是不保留,总是想尽办法每场比赛都用最好的阵容,现在距离足协杯还有几天时间,会想办法让伤员们尽快恢复。”巴蒂斯塔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