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新华社评特帅杭州下课:郎才女貌抵不过柴米油盐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记者夏亮

在客场输给广州富力之后,杭州绿城在球队返回杭州驻地之后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白巫师”特鲁西埃最终没能率队打完这个赛季便黯然“下课”。

在中超联赛,杭州绿城算是个“另类”。虽然球队几乎每年都为保级而战,但坚持青训为主的建队理念让杭州绿城成为国奥队、国青队的输出大户。特鲁西埃此前 虽然在深圳红钻的执教经历并不愉快,但其在日本国家队执教期间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尤其是培养年轻队员的能力,还是让杭州绿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法国人。

一个是青训大户,一个是善于培养年轻队员的知名主帅,杭州绿城和特鲁西埃赛季初的牵手一度被人认为是“天作之合”。然而在现实面前,“郎才女貌”最终还是抵不过柴米油盐。

本赛季,在中超各支球队挥斥着金元大笔引援时,杭州绿城继续坚持着年轻队员为主的路线。在开局阶段不利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开始反弹,甚至一度跻身积分榜中游。

中超第15轮,杭州绿城客场对阵“副班长”上海申鑫,结果杭州绿城客场完败,球队在比赛中糟糕的状态更是让绿城高层大为不满。雪上加霜的是,球队从上海 前往广州的客场比赛中,因航班延误,球队只能改乘火车前往广州。和广州富力相比本就在实力上落于下风,紧密的赛程加上8个小时的旅途疲惫,球队最终毫无悬 念地再遭败绩。17分的积分,也让杭州绿城从积分榜中游一路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三,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在两连败的关口,很难说特鲁西埃的“下课”和战绩无关。杭州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童惠敏说:“球队目前的情况决定了我们和特鲁西埃解约,这并不是说他的能力不行,而是因为他的理想跟中超球队的现实有点不太吻合吧。”

童惠敏表示,特鲁西埃在技战术上的一些要求和目前绿城足球队的人员配备并不是太吻合,所以目前无论是从战绩上来看还是从比赛过程中来看,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在竞争愈发残酷的中超赛场,杭州绿城身上巨大的保级压力使得特鲁西埃并不太敢过多使用年轻队员。“他认为只有在成绩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才能放手使用年轻队员,如果成绩没有保障的话,过多使用年轻可能有点冒险了,俱乐部也很理解,”童惠敏说。

上赛季杭州绿城在防守端饱受诟病,特鲁西埃上任后对球队防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球队在防守端有了明显改进,不过在进攻端却陷入了进球危机。

当初放弃刚刚率队保级的嫡系杨戟继而选择特鲁西埃,童惠敏说,俱乐部无疑看中的是特鲁西埃身上两大特质,一是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的能力,二是在执教日本 国家队和深圳红钻队时球队所展现出来的进攻能力。“无论是从比赛效果来看,还是从排名战绩来看的话,目前都没有达到我们双方预期的一些目标,”童惠敏说。

“就像一段婚姻,不合适了,还不如选择放手。特鲁西埃是个好教练,但他可能更适合带一些强队吧,”童惠敏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