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重庆曾给特鲁西埃留阴影 绿城多人或遭FIFA病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周六晚,杭州绿城将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尽管深知“蜀道难”,绿城上下依旧期待此次山城之行能有所斩获,面对中超升班马,绿城不愿空手而归,主帅特鲁西埃希望完成一次“复仇”之战。

中超三轮战罢,杭州绿城面对广州富力[微博]、天津泰达[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这三个对手,取得两平一负的成绩,目前暂积两分,而重庆力帆在先后负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微博]两支劲旅之后,球队于上一轮在客场战平河南建业[微博],收获了重返中超赛场后的第一个联赛积分。两支未尝胜绩且排名靠后的球队此番狭路相逢,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此次客场挑战升班马,虎视眈眈的绿城不想错过抢分的机会,主帅特鲁西埃也在苦思破敌之术,他还想报2013赛季在中甲赛场上负于力帆的一箭之仇。不过,对于特帅而言,“复仇”之战谈何容易。冯刚[微博]、谢鹏飞、臧一锋和曹海清[微博]这四名国奥主力球员刚刚结束在老挝的亚预赛征程,三场比赛,难免人困马乏;而两名突尼斯外援恐将错过这场比赛,其中主力后卫布拉比因伤仍将高挂免战牌,前锋努阿提正代表突尼斯国奥队出战国际比赛,他只能赶在渝杭之战的前一天返回中国。为此,特帅需要在排兵布阵上颇费心思,而力帆新赛季斥资700万美元引进的四名外援绝非等闲之辈,这样的现实,已经让特帅预料到本场比赛的艰难程度。

此外,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特鲁西埃身为一名外国教练,他对“蜀道难”有着自己的深刻体会和解读,因为特帅在执教深足期间曾几次带队客战重庆,而山城之行留给他的记忆多半是灰色的,尤其是2013年夏天的一场渝深之战,曾让特帅耿耿于怀。在与力帆的这场比赛中,深圳队员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连吃两张黄牌,整场比赛,深足队员共吃到6张黄牌,最终以1比3输给力帆,其中力帆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点球,而深足前锋巴巴卡在下半时最后阶段的进球则被吹无效,这也是巴巴卡连续两场比赛遭遇进球被吹无效的错误判罚。而这场比赛里出现的一系列争议判罚,让一向对裁判彬彬有礼的特鲁西埃怒不可遏。

好在中国足球环境在逐步改善,据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介绍,在前三轮中超联赛中,“裁判员的执法水平有所提升,争议判罚有所减少”,这一点或许可以让教练们感到欣慰,相信特帅的这次山城之行不会再给他“添堵”。在重庆力帆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中国足协选派前卫体协的范崎担任主裁判,广州足协的阿拉木斯担任第一助理,来自深圳足协的叶智将担任第二助理裁判。

大战当前,绿城推出了官方海报来预热这场比赛,海报以力帆旧将黄希扬[微博]反戈老东家为主题,配上相关的图文,取名为“变脸”,而做为特鲁西埃战术体系中的一枚重要的棋子,黄希扬将被委以重任。此外,针对重庆这一“魔鬼”客场,绿城上下也会做足心理准备。绿城副总经理吴少堃表示:“重庆球迷会营造一个魔鬼主场,他们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就有三万多球迷加油呐喊,这样的气势或许会对客队造成压力,不过,特鲁西埃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已经给队员们制造了不小的压力,比如上周与申鑫的教学赛,老特激情指挥,发现球员出错时,他会大声怒吼,和现场球迷制造的压力相比,老特的这种高压特训更加猛烈和震撼,我相信绿城球员不会受到现场球迷的影响。” 

(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