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特鲁西埃赞佩兰让国足焕然一新 曾想签芒塞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中国男足与突尼斯的热身赛吸引了杭州绿城主帅特鲁西埃的目光,在电视机前,他目睹了昔日麾下弟子芒塞尔攻破中国球门的瞬间。赛后,特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平局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并赞赏佩兰让中国队焕然一新,此外,特帅还透露突尼斯进球功臣芒塞尔曾是绿城的外援首选。

去年夏天,特鲁西埃签约突尼斯斯法克斯俱乐部,此后率队连闯三关打进非冠四强。今年年初,“白巫师”重返中超挂帅杭州绿城,并带来两名来自斯法克斯的球员,一个是前锋努阿提,一个是后卫布拉比。在昨晚中国与突尼斯的热身赛中,有五名突尼斯球员来自斯法克斯俱乐部,其中有四名主力队员在比赛中登场亮相,他们分别是7号哈纳奇、11号凯尼西、13号萨西和15号芒塞尔,而12号队员马鲁尔同样来自斯法克斯,这名被特鲁西埃认为实力超强的队员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芒塞尔为突尼斯队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芒塞尔是特鲁西埃最希望引进的一名前场球员,他是绿城的外援首选,不过,由于斯法克斯不愿意出售芒塞尔,绿城俱乐部只能舍而求其次,签下了另一名年轻前锋努阿提。正是有了这份渊源,特鲁西埃今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与突尼斯的热身赛,而特帅的助理大卫及前突尼斯国脚布拉比则抽空前往南京与昔日战友们见了面。

在双方战成1比1平局后,特鲁西埃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平局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因为中国队员在场上跑动得更多,他们表现得更卖力。我认为两支球队的差别在于比赛经验方面,突尼斯队员的经验显然更丰富更老到,他们处理球的方式更为合理,每个队员都清楚自己该在场上扮演什么角色。当然,突尼斯队员罚失了一个点球,而正是这个点球,给中国队员敲了警钟,让中国球员醒悟过来,此后,中国队员们不惜体力地奔跑,他们竭尽所能,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机会,并在比赛最后一刻打进一球,这种比赛态度值得称赞。”

众所周知,突尼斯是一支劲旅,FIFA排名第25名,不过,在比赛下半时,有多名队员受伤被换下场,对此,特鲁西埃认为:“可能因为突尼斯队员经过长途旅行来到亚洲,他们还没有完全倒好时差,要知道从北非到亚洲,这是一个漫长的旅途,而且时差问题往往是在抵达后四五天左右才会显现出来,我相信舟车劳顿和时差给突尼斯队员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他们今天看起来就非常疲劳,要知道四天前他们打日本时,队员们表现得非常不错,我看了那场比赛,我认为,突尼斯队员在上一场比赛的表现至少要比今天好很多。”

特帅认为,自从佩兰挂帅中国队之后,他发现中国队焕然一新,“这是一支和以往不同的中国队,球队很年轻,我知道佩兰更换了不少球员,这支中国队正走在正确的路上,我认为,佩兰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大的进步。”特帅也直言,如果想在未来的世预赛上有好的表现,中国队还需要在进攻方面加以改造和提升:“我认为现在的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的短板是球队没有更强力的前锋,在进攻端缺乏威胁,办法似乎也不多。不管怎么样,今天取得这场平局也很重要,这一分对队员们的自信心很重要。”

对于本场比赛中出场的四名斯法克斯球员,特鲁西埃表示:“见到他们来中国打比赛,我很开心,因为要备战周末的联赛,我没有去南京,不过,我的队员布拉比去了南京,他和斯法克斯的五名队员见了面还合了影,这五名队员还让布拉比捎来对我的问候。我也很高兴看到芒塞尔进球了,今年年初时,我建议俱乐部买下这名年轻球员来替换离开的拉蒙,但是,芒塞尔不是自由身,斯法克斯俱乐部不愿意提前与他解约并出售这名球员,其实,他是非常有实力的前场球员,他年轻,才22岁,身体强壮、有速度、有冲击力,还能射门得分。”

在无缘芒塞尔之后,绿城签下突尼斯国奥球员、来自斯法克斯的努阿提,昨日,努阿提在代表突尼斯国奥队出战的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而在今天中国国奥队与老挝的比赛中,来自绿城的冯刚、谢鹏飞、臧一峰和曹海清获得首发上场机会,冯刚和谢鹏飞各进一球,而在此前的两场国奥队的比赛中,四名绿城小将皆有上佳表现,对此,主帅特鲁西埃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我希望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爆发。”(文莉)

加载中...